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我市消费扶贫持续发力 前三季度销售金额1261.27万元

发布日期:2020-10-13 09:5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全市消费扶贫体系作用,凝聚合力组织好产销对接,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推动消费扶贫走上快车道。截止9月底,我市爱心扶贫产品线上线下累计交易额达1261.27万元,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a1.jpg

防疫不忘脱贫攻坚。年初的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利用社会捐助款优先采购贫困户和带贫合作社(公司)扶贫农产品,先后三批次向湖北捐赠物资共66车约1483吨,捐赠物资价值资金合计约717万元,在支援湖北抗疫的同时有力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路问题。

“感谢政府收购我的瓜菜,让我挣回本钱。”长坡镇社学村委会村民阮氏绒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市出台一系列措施,奖励、支持带贫企业和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和带贫合作社稳定增收,对冬季瓜菜运销企业进行奖补。

a2.jpg

“疫情初期,辣椒滞销,我很担心,最后通过忠锐公司收购完一千斤辣椒,我赚了500元。”中原镇联光村委会排岭村脱贫户黄祝莲说。

瓜菜采购商陈原明说,受疫情影响,收购商和农户都比较困难,有政府的补贴,收购商就可以多收购一点,尽量帮助农民解决负担。

针对疫情造成的部分扶贫农产品滞销,我市创新“消费扶贫”模式,积极统筹多方力量,构建多元化的销售渠道,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嘉积等13个镇(区)相继举办22场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共认购扶贫产品销售额为218.94万元,促进消费扶贫业态升级。全市119个帮扶单位、74个机关单位食堂、学校食堂、医院食堂,1263名帮扶责任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等方式分别购买爱心农产品,带动2152户贫困户产业增收。今年1-9月,全市爱心扶贫产品线上线下累计交易额达1261.27万元。

“通过消费扶贫集市,让贫困户把农产品拿出来销售,增加收入,相信在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生活会越过越好。”龙江镇蒙养村委会脱贫户王兰花说。

此外,我市还广泛动员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抓好全市10家贫困户农产品专柜专区的管理,通过设立琼海忠锐特色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会山农旅体验馆两个消费扶贫专馆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农产品就近就地销售。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嘉积镇农业服务中心还开通“微信小程序商城”“爱心助农平台”,各镇干部开展“微信圈帮卖”“套餐购”等形式促销活动,促进消费扶贫稳步发展,助力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