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2 09:1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2月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余斌一行到我市开展海南自贸港建设半年评估工作调研,实地走访了解我市旅游业态发展、自贸港美丽乡村建设以及自贸港热带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在副省长王路、市委书记何琼妹的陪同下,调研组来到沙美美丽乡村,深入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及产业业态发展等情况,感受沙美集“山水林田湖海”生态景观为一体的优美景色魅力,体验琼海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沿着沙美二期民俗文化街的仿古青石路,调研组边走边看,沙美依山傍水、原汁原味的乡村风景,海南特色的骑楼民居,古朴民俗的农家小院令大家赞叹不已。“这里太美了!”“农民真幸福!”调研组对琼海着力优化沙美村原有自然景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让村民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加赞赏。希望琼海不断巩固建设成果,始终绷紧生态文明建设这根弦,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政策落实和产业培育,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自贸港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和范本。

在大路世界水果之窗项目基地,调研组参观了解该基地目前已经引进和正在选育的冰淇淋果、手指柠檬、黄龙释迦等世界热带名优水果的原产地、生长特性、食用价值、市场价格、供需关系以及产业化带动推广等情况。调研组表示,该基地充分依托当地的地理气候和自然资源等优势,发展现代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前景非常广阔。希望企业充分把握住自贸港建设的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引进、培育更多、更优、更适合市场需求的新品种,精心打造热带农业王牌,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助力自贸港热带农业产业稳步发展。

当天,调研组还到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嘉积镇北仍村调研。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市委常委庞飞、徐腾,市政协副主席冯琼分别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