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21 10:4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月20日讯(记者 彭总岸 周龙 王德友 黄兹安) 为期三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市委礼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中共琼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我市实施“三地两区一中心”发展战略和建设海南东部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市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副主席李家淦、梁振功、冯琼,市政协党组成员林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闭幕大会由副主席林茹主持。

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下午5点整,闭幕大会开始。会议应到委员162名,实到12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林平为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琼海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赞同符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琼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琼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赞同《关于2020年琼海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琼海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赞同琼海市人民法院和琼海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参与政治协商,切实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效服务。

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何琼妹发表讲话。她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主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本土文化挖掘等重点领域展现作为,为新时代琼海高质量发展凝聚了人心、贡献了力量。

何琼妹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第二个一百年的开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琼海的发展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希望新的一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为新时代琼海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做好2021年政协工作,何琼妹提四点要求:一是坚定高举旗帜,始终正确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二是主动拥抱使命,矢志不渝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不朽业绩;三是广泛凝聚能量,团结奋进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四是锤炼素质本领,坚持不懈推动政协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应邀列席闭幕大会的还有各镇委书记、镇长,彬村山华侨经济区书记、主任,不是十三届市政协委员的驻琼海的省政协委员,市直单位,中央、省属驻市各单位,人民团体,不是市十三届政协委员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大会在全体委员高唱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