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琼海实施“禁燃令”第四年 春节空气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发布日期:2021-02-19 10:2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2月18日讯(记者 罗颖 周龙)今年春节期间,全市上下积极响应禁燃烟花爆竹要求,禁放区域基本实现零燃放,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级,创“禁燃令”实施4年来最好水平。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今年春节,不少市民都有一个共同感受:与往年相比,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改善更加明显。这主要得益于烟花爆竹“禁燃令”。为让市民过上更健康、更文明的节日,改善空气质量,2018年,琼海市开始制定发布春节元宵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区域以及时间段等。近年来更是不断加大管控范围和力度,市民、游客们纷纷支持配合,逐步养成在禁放区域和场所内不燃放、在禁放区域外少燃放甚至不燃放的良好习惯,禁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琼海市民韦汾余说,以前一到大年初一凌晨,到处都是燃放烟花爆竹的声音,产生的烟雾也特别多,从琼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后,噪声和空气污染减少,也减少很多安全隐患,市民都非常支持。

自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大力营造人人知晓、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大协作配合力度,形成分片包区的工作管理格局。截至2月17日,我市出动巡查人员2500人次,查扣烟花爆竹约100箱,教育、劝导241人次,拘留2人次。

琼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黄昊升告诉记者,市公安局制定2021年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禁燃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片区为网格,以禁放区域为重点,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镇政府工作人员分片区巡查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其次加强宣传教育,深入乡村、镇墟,通过悬挂横幅、微信发布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最后加大执法力度,对无证经营烟花爆竹以及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在市生态环境局,记者看到这样一组数据:2月11日至2月16日,琼海市空气质量指数均在50以内,空气质量评价为优,除2月14日排名全省第三名以外,其他天数均排名全省第二,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琼海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邓国立说,烟花爆竹管控实施力度加大以后,从2019年开始,琼海市已经跃升为优级环境,空气质量在这两年更是逐步往前,今年更是创下历史最好记录,所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提高居民百姓的生活幸福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