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何琼妹: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创新思维 建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1-02-22 15:5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2月20日讯 (记者 罗颖 周龙) 今天上午,琼海市2020年度镇(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琼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担当,建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琼海建设成为引领海南东部区域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书记何琼妹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度全省市县、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全市15个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分别进行述职。何琼妹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何琼妹指出,面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和琼海“三地两区一中心”建设,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全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结合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何琼妹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和琼海开启引领海南东部区域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市建设进程的起始之年。各党(工)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建思想根基。要强化创新思维,以基层党建战斗力提升进一步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琼海要在城市党建、人才党建、“两新”组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基层党建方面多加思考、多做探索,以更多的创新举措推动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以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切实围绕谋划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治理等各项中心工作,构建起基层大党建的工作格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何琼妹指出,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年,各党(工)委要在纠正“四风”、抓早抓小方面下真功夫,真抓严抓实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和谐、顺利进行,切实通过换届选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省委组织部派员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