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田志强到长坡调研强调:高质高效做强农业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日期:2021-10-26 10:5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0月25日讯(记者 杨时艾 王德友 曹冬平)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田志强到长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三农”工作时强调,要高质高效做强农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长坡镇礼昌村委会,田志强沿着硬板化村道边走边看,仔细查看道路排水、环境卫生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礼昌村人口规模、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危房改造、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田志强强调,要注重细节处理,以顺应自然的思维,科学处理村道和空旷场地的雨水排水和土地裸露整治等问题,扎实做好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要高质高效做强农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村委会干部服务农业水平,提倡农民互助合作生产模式,组织村民集中统一开展农作物打药、施肥等生产活动,提升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量,大力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要探索合作社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在服务好群众农业生产的同时保障合作社运营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要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特色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把农民带动起来、产业发展起来。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等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副市长程江洪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