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2021年琼海市“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28 10:4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0月27日讯(记者 罗颖 王德友 周龙) 今天上午,2021年琼海市“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警示警醒党员领导干部及其配偶自觉做到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筑牢廉洁自律的底线,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打造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第四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书记田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以及各镇区、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专题班学习。

田志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琼海市“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参加集中学习,一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要求,强化全市党风政风,教育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强化自我监督管理,自觉做到廉政勤政、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三是为了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干事创业的斗志、激情和动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奋进新征程中勇当先锋、在自贸港建设事业中争做表率。在座的都是琼海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领导,也都是琼海的“关键少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通过学习自觉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又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率先垂范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更要在各自单位中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扛起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打造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第四极”的责任担当。

随后,田志强以《清正廉洁 干净担当 主动做好自贸港建设的勤政廉政典范》为题,与大家交流共勉三方面内容。第一,要充分认识“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的特殊重要作用,正确看待抓好“关键少数”纪律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紧抓“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的纪律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插好、扶好全市各单位的标杆,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彻底消除私心杂念,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提升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增强干事韧劲,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形象,最大范围凝聚琼海事业发展的合力。第二,要准确把握琼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自觉增强崇廉拒腐的主动意识和行动能力。要清醒地看到管党治党责任没有真正层层压实到位等一些根深蒂固的问题仍然存在,必须引起重视和警惕,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刻不停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第三,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担当,争当琼海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的典范。领导干部要认真发挥好“关键作用”,引领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面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共同推动琼海各项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发展。要筑牢理想信念,勇当“忠诚于党”的典范;要严守纪律底线,勇当“干净立身”的典范;要矢志干事创业,勇当“担当有为”的典范。

专题班学习中,符平、徐建、陈兴兴等也分别作纪律教育专题授课。下午,各单位“一把手”配偶子女还参加了《弘扬传统家风 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纪律教育专题授课,并参观了设在市总工会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的警示教育巡回展。

28日,与会人员还将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自贸港》。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