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0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重要论述进行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11-01 10:1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0月29日讯(记者 罗颖 郑伟)今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0次集体学习会召开,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田志强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田志强在作研讨发言和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丰富内涵,推动琼海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准确分析把握琼海发展阶段的实际特征,准确把握琼海在海南自贸港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进一步提升自身发展实力和发展优势。要围绕服务保障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推动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加快建设,全力打造以会议会展、全域旅游、高端服务业为引领的产业平台。要围绕琼海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加大农业领域创新和对外交流合作,延长产业链,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精深加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围绕吸引境外医疗回流做足文章,在全力服务保障好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深度挖掘先行区优惠政策和医疗健康产业外溢效应,推动实现“城产融合”。要发挥好乐城先行区招牌效应积极引进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落户琼海,推动科研产业发展。要围绕博鳌机场临空产业园建设,充分释放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和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红利,积极探索引进和培育临空加工产业。要围绕发挥海洋优势,积极探索引进培育海洋生物制药、海洋食品等海洋产业。同时,要构建符合贯彻落实“三新”要求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田志强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嘱托和人才工作的新要求,全力做好新时代干部和人才工作。在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方面,一要做到常学常思;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四要发扬斗争精神;五要严守纪律底线;六要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七要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在人才工作方面,要深刻领会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与战略谋划。全市人才工作要突出在“引、用、育、留”上下功夫,着眼于自贸港建设和打造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第四极”需求,依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等优质平台,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瞄准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引进更多更适用的人才。要为各类人才充分提供发展平台,在实践中培养。

田志强强调,要全面认识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富有琼海特色的共同富裕现实路径。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构建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发展更有力量、治理更有水平、民生更有保障。

符平、刘坚、刘宁、王可、陈兴兴、庞飞、吴坚强、张军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政协主席符传富以及市政府其他领导,法检“两长”列席学习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