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琼海市迎接省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2 10:5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1月1日讯(记者 罗颖 周龙) 今天下午,琼海市迎接省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交流会召开。根据工作安排,省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组从即日起至本月4日,将通过现场考察、文件查阅、座谈访谈、入户调查等方式对我市开展巩固脱贫成果进行评估。市委书记田志强强调,要全力配合评估组开展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系统整改,全面巩固提升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会议汇报了我市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情况,第三方评估机构华中师范大学评估组就评估目的、评估总体安排、抽样要求、评估方式、进度安排、评估纪律等情况作了说明。

田志强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今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开展的第一年,此次开展第三方评估,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安排、重点部署的一次政治任务,也是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前的最后一次全面检验和精准指导。琼海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评估组提出的有关工作内容和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配合好工作。

田志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服从、积极配合评估组的一切工作安排,实事求是、端正态度,主动接受评估组安排,扎实做好后勤保障,确保评估组能够全面了解、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全力找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把接受评估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要全盘接收、坚决认领评估组指出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特别针对“两不愁三保障”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要举一反三、系统整改,彻底消灭问题隐患,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在今年国考前将全部问题清零,切实推动琼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强化干部工作作风,切实在问题整改销号的过程中激发全市党员干部迎接国考的战斗状态,为全省在国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贡献琼海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以及市领导陈兴兴、程江洪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