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举行 田志强作总结讲话

发布日期:2021-11-11 09:5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1月10日讯(记者 杨时艾 周龙 王德友)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新一届市委、纪委组成原则的决议》,明确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组成结构和推选办法。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应到市委委员34人,实到 32人;应到候补委员8人,实到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田志强,市委副书记傅晟、刘坚,市委常委刘宁、王可、徐建、陈兴兴、庞飞、吴坚强、张军、徐腾在主席台就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田志强代表市委常委会就《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新一届市委、纪委组成原则的决议(草案)》(以下简称《决议》)作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新一届市委、纪委组成原则的决议》,明确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组成结构和推选办法。

《决议》指出,新一届市委拟设委员39名、候补委员8名,共47名,与上届相同;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拟设委员25名,比上届增加两名。

《决议》明确新一届市委委员、纪委委员提名办法:“两委”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内有关规定进行。要注重改善“两委”成员结构,提高委员会成员的素质和能力;要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使之适应推动高质量发展、领导现代化建设的需要,适应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需要,并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田志强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选工作的主动权,保证按时限按要求圆满完成推选工作任务。

田志强要求,要严把“政治关”,在“两委”委员推荐提名中重点对政治素质进行审查把关,注重考察人选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等方面的表现。要严把“程序关”,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做到法定程序不能少、规定动作不走样。要严把“纪律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换届风气监督贯穿全过程,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用铁的纪律确保推选工作风清气正。要严把“思想关”,进一步增强考察了解的广度和深度,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大力营造心平气顺的换届氛围。

田志强强调,做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和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对十三届市委收好官、十四届市委开好局,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系统思维统筹好党代会筹备工作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关系,全力以赴推动党代会筹备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大会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