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我市召开推进问题整改暨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10:3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1月24日讯(记者 杨时艾 周龙) 11月23日下午,琼海市推进问题整改暨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坚决克服松劲懈息情绪,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会议通报了省乡村振兴局反馈问题、2021年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暗访反馈问题以及本省巩固脱贫攻坚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琼海市关于2021年市县党委和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市委副书记陈兴兴在会上指出,国家将在5年过渡期内每年开展一次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今年的国家后评估将于12月15日左右开展。全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劲懈息情绪,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陈兴兴要求,各镇(区)、各行业部门要正视各类反馈问题和督查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深入排查,不留死角,确保整改全部清零。要集中精力开展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联系人“大走访”活动,全面提升群众认可度。要结合“大走访”活动,将安全饮水和“三保障”工作列入走访工作清单,逐户逐项排查,做到不漏一户,将安全饮水和“三保障”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和资金支出达到时序进度。要强化“两熟悉”培训,认真梳理2021年工作落实情况、主要成效、经验做法等内容,做好访谈准备工作。市巩固脱贫成果督导组要对照国家后评估重点工作,深入镇、村、户做好问题整改、政策落实、迎接国家后评估各项工作任务等各方面督导工作。同时要大力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营造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及乡村振兴工作良好氛围。

符展主持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