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示范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3 16:4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5月12日讯 (记者 林精 周龙) 今天上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莺子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大路镇“世界热带水果之窗”调研。

在市政协主席刘宁的陪同下,调研组听取“世界热带水果之窗”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世界名优水果新兴品种引进、选育、示范种植和产业化带动推广、旅游观光等情况。

“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示范基地是由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我市打造的国家农业对外开发合作试验区重点项目,是集世界新奇特水果引进选育、示范种植、科普观光为一体的

综合农业科技示范项目。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该基地在新品种选育方面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目前累计引进冰激凌果、手指柠檬、燕窝果、马梅果等优良品种或种质资源450余种,在全省

推广种植经济价值较好的优良品种水果面积达2.5万亩。

调研组对基地的建设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基地继续下大力气,加大与省内外科研机构的合作,进行新品种研发、技术研究,不断加大引种推广力度,扩大影响力,并依托临近博

鳌亚洲论坛优势,做好水果主题美丽乡村“国际水果会客厅”,将其打造成琼海一张靓丽的特色名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