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政协外地考察、海外联谊活动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7-27 16:5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4月初清明节开展海外侨胞联谊活动;

6月底组织政协委员到乌鲁木齐等地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考察活动;

9月初中秋节联欢活动;

9月底开展祭孔活动。

(二)项目绩效目标

4月初清明节开展海外侨胞联谊活动1次;

6月底组织政协委员到乌鲁木齐等地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考察活动1次;

9月初中秋节联欢活动1次;

9月底开展祭孔活动1次。

(三)项目自评价步骤。

1、填报自评基础信息表

2、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3、自评价指标填报表(共性指标)

4、自评价指标填报表(个性指标)

二、项目资金管理及组织实施情况

(一)资金申报及批复、到位及使用情况。

1.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年初预算外地考察、海外联谊活动费15万元,财政批复15万元。

2.资金计划及到位情况。年初预算外地考察、海外联谊活动费15万元,财政批复15万元,但财政由于工作需要,收回了5万元,实际财政拨款10万元用于外地考察、海外联谊活动。

3.资金使用情况。

4月初清明节开展海外侨胞联谊活动1次,开支0.8万元;6月底组织政协委员到乌鲁木齐等地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考察活动1次,开支3.8万元;9月初中秋节联欢活动1次,开支4万元;9月底开展祭孔活动1次,开支2万元。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市政协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专款专用、专账管理、严格审批、严格监管,使资金的使用做到合理公正,而且接受政府财政、会计的监督,保证了资金的合理有效使用,使资金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1、4月1日,清明节期间组织侨胞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扶贫慰问活动等,支出经费0.8万元等。

2、6月15日,组织政协委员到乌鲁木齐等地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考察活动,支出经费3.8万元;

3、9月11日,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中秋节联欢活动,组织委员视察优秀企业,参观北京八大处项目,观看马术表演等,支出经费4万元;

4、9月28日,与市委统战部、市孔子协会等部门联合在嘉积镇开展祭孔活动,通过舞蹈《礼仪之邦》、宣读《祭文》、自由参拜孔子等形式开展活动,约5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支出经费2万元。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完成任务量。

按照今年政协的工作安排,四项活动按时完成,开支的经费合理,符合财政管理制度。 

2.完成质量。

按照今年政协的工作安排,四项活动按时完成,开支的经费合理,符合财政管理制度,达到预期目标,较好完成任务。   

(二)项目效益情况

1、通过组织侨胞开展考察、慰问活动,可以了解我市的乡村发展情况,对我市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帮扶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2、通过开展外出考察活动,向市委市政府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有效促进调研的转化落实;

3、开展联谊活动,可以加强委员和社会各界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营造良好的合作共事氛围。

4、开展纪念孔子诞辰活动,可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琼海文化品位,追思先贤,倡导仁礼,以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评价结论

通过绩效自评,经费符合有关规定,目标制定明确,资金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开支,监管有力有效。在开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调研以及各种联谊活动中,主动联系各界人士参加,充分发挥他们在政协中的积极作用,就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评价得分95分, 绩效等级优。

 五、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开展活动较少,在参政议政中没有很好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二)相关建议。

开展各类活动多些,调动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为琼海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琼海市政协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