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31 10:4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春节期间对困难归侨侨眷送温暖活动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

本项目主要用于春节期间慰问全市困难归侨侨眷。

(二)项目绩效目标

本项目主要绩效目标是暖侨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春节期间慰问困难归侨侨眷送温暖活动财政预算经费5万元,及时足额到位。

(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资金全部用于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支出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全部按照财务制度严格执行,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项目分工明确,春节前完成慰问活动工作。

(二)项目管理情况

我会认真调查全市困难归侨侨眷家庭情况,讨论确定慰问人员名单后开展慰问活动

四、项目绩效情况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本项目财政预算安排资金5万元全部用于慰问我市困难归侨侨眷。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春节前完成了慰问全市困难归侨侨眷工作,共慰问141户。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广大归侨侨眷对春节期间开展的慰问送温暖活动感到非常满意,侨界群众过上愉快祥和的节日。项目完全达到预期工作成果,实现预期工作目标。

4、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

项目开展不仅及时为归侨侨眷送上市委市政府节日的问候和关怀,还加深了解广大归侨侨眷生产、生活情况,掌握所思所需,更好的为其排忧解难,构建侨界和谐社会。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1、评价情况

我会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小组对整个项目的实施进行了整体跟踪,从资金的使用、管理、落实,对整个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通过实施该项目,更好的为侨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促进我市侨联事业健康发展。

自评得分95分,自评等级为优秀。

2、评价结论。

经我会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小组测评,项目运作达到预期绩效目标,社会效益好。

六、主要经验教训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

1、主要经验及做法。

(1)领导重视。我会主要领导亲自主持专门召开了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归侨侨眷调查摸底工作,特别是困难归侨侨眷要登记造册,做到早调查、早知道、早上报、早慰问。

(2)认真排查。我会召开专门会议对各单位上报的慰问对象进行审核,并认真研究慰问金额和慰问人数及慰问物品等事项。

(3)开展活动。一是我会成立慰问组深入基层慰问具有代表性的对象,同时询问生产生活及身体情况,使被走访慰问对象真正感受到侨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二是安排资金到各单位自行开展慰问。

2、存在问题。

(1)整项工作时间短。此项工作由于必须在春节前完成,而且是新的一年财政预算项目款项,在资金的申请、下达,慰问对象的调查、审核、走访等方面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因此整个工作的时间显得比较紧张。

(2)工作人员少。春节前工作任务相对多,单位工作人员少,走访慰问时不能分成多个小组进行慰问,而且会因其他紧急工作任务耽误开展慰问活动的时间,影响本项工作进度。

(3)工作经费少。垦区国有农场属地化管理后,我市归侨侨眷人员增加,需要慰问的对象增多。原此项工作经费不能满足工作的开展。

3、建议。

增加工作经费,让更多侨界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