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招商局2020年扶贫工作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04 1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展开,我局负责塔洋镇福寨村脱贫巩固户防工作,在各级政府及我局帮扶责任人不懈努力和帮助下,脱贫巩固户通过自己勤劳苦干,至2019年底,人均年收入连续三年保持高出贫困线,实现脱贫目标。为继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确保贫困户不再返贫,我局加大了帮扶工作力度,市扶贫办也将我局负责的帮扶户8户的任务增加至10户,外加负责低保特困户26户,我局派出4名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下村,从思想上、政策上、劳动物资及生活上给予最大程度的帮助。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下,各项经济下滑的情况下,能保持无一贫困户返贫。

(二)项目绩效目标

扶贫工作项目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为:

1.活动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内,资金使用不超过2.7万元;

2.完成我局2020年扶贫工作目标,完成8户帮扶户节日慰问工作,解决帮扶户生产中部分物资需求。

(三)项目自评价步骤。

1.成立绩效自评工作小组;

2.评价组开展自查自评;

3.填报绩效自评表;

4.形成自评报告,向市财政局提交。

二、项目资金管理及组织实施情况

(一)资金申报及批复、到位及使用情况。

1.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扶贫工作是我局日常工作以外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向市财政局提出了2020年该项目的支出预算,年初市财政预算批复资金为2.7万元,第三季度财政局要求压减经常性项目支出,项目预算压减1万元,调整为1.7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2.资金计划及到位情况。扶贫工作项目2020年申请计划数1.7万元,已批计划数1.7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年初项目预算数为2.7万元(后调整为1.7万元),申请计划数为1.7万元。

3.资金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25日,扶贫工作项目已批计划数为1.7万元,实际使用资金1.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帮扶户人均年收入已到贫困线以上,经过前面的几年帮扶工作,生产资料基本齐备,生产物资需求比我局预期减少,全年用于生产物资购买经费为6650元,用于慰问经费为7488元。项目支出严格按照我局内控制度及三重一大要求管理,合法合规。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在经费的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严格遵循我局的内控流程及各项管理制度。使经费的使用做到合法合规,不超标,不浪费。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每项扶贫工作经费的支出均根据帮扶户的需求,经我局“三重一大”会议通过后执行。扶贫工作由局分管人员具体负责,经费使用由办公室统一安排,活动一切事务经领导班子通过方可执行。级级负责,层层审核,确保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完成任务量。2020年我局扶贫工作项目经费拟定的绩效目标为完成10户帮扶户慰问。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局根据帮扶户需求购买了500株木瓜苗、一台割草机,分发给需要的帮扶户;慰问了全部帮扶户和低保特困户36户,给每户送了20斤米、5L油、1桶饼干。

2.完成质量。扶贫工作保障了我局帮扶的10护帮扶户在2020年生产物资充足,扶贫政策落实到户,确保至2020年底未发生返贫,家庭收益稳步上升

(二)项目效益情况

2020年,通过我局领导及帮扶责任人的努力,使各级扶贫政策落实到户,让帮扶户们惠及到的扶持政策应享尽享,10户帮扶户生产物资充足,生产生活条件得以改善,家庭收益稳步上升。节日的慰问一定程度的解决了10户帮扶户和26户低保特困户的节日物资需求,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幸福感。

四、评价结论

琼海市招商局2020扶贫工作目政策依据充分,目标制定明确;项目按照计划有序实施,完成数量和质量均得到有效控制;项目实施需要的人力、经费等各项条件得到充分保障,实施过程监管到位,项目组织管理水平总体较高;通过项目实施,产生较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资金到位及时,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对资金的使用监管有力有效。整个项目实施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自评分数100分,评定等次为优。

五、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项目完成情况良好,无存在问题及建议。


 琼海市招商局

2021年6月4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