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招商局2020年办公设备(装备)购置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04 1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琼海市招商局是琼海市政府直属正科级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2020年,部门人员编制10人,实有在编人数年初10人,年末10人,编外聘用人员4人,实有在职人员共14人。

琼海市招商局主要负责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具体工作职责有:制定招商引资工作中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招商引资政策的研究和执行、收集项目信息及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牵头协调有关部门为项目的审批及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负责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和筹划工作、受理投资企业投诉并协调反馈、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的统计工作、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设备(装备)购置项目是根据我局工作需要、办公室设备家具更新需求实施的项目,根据我局固定资产使用情况,2012、2013年购置的两台复印机已经老旧且超过使用年限,维修多次,且维修成本过高,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开展,我局需重新购置一台复印机,另根据日常工作和学习需求,我局还需购置一台多功能一体机、一台打印机及电视机。根据以上需求我局制定了2020年办公设备(装备)购置项目,项目预算金额为3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办公设备(装备)购置项目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为:

1.活动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内,资金使用不超过3万元;

2.完成我局复印机购置。

(三)项目自评价步骤。

1.成立绩效自评工作小组;

2.评价组开展自查自评;

3.填报绩效自评表;

4.形成自评报告,向市财政局提交。

二、项目资金管理及组织实施情况

(一)资金申报及批复、到位及使用情况。

1.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办公设备(装备)购置是我局开展的一项一次性项目,根据我局的工作内容,我局向市财政局提出了2020年该项目的支出预算,年初市财政预算批复资金为3万元,预算资金到位率100%。

2.资金计划及到位情况。办公设备(装备)购置项目2020年申请计划数3万元,已批计划数3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年初项目预算数为3万元,申请计划数为3万元。

3.资金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25日,办公设备(装备)购置项目已批计划数为3万元,实际使用资金2.85万元。该项目主要用于我局购置一台复印机、一台多功能一体机、一台打印机及一台电视机。项目严格按照市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办理采购备案,经费支出严格按照我局内控制度及“三重一大”要求管理,合法合规。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在经费的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严格遵循我局的内控流程及各项管理制度。使经费的使用做到合法合规,不超标,不浪费。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项目实施经我局“三重一大”会议通过,按照市政府采购规定办理采购备案,通过网上商城购置。活动各项工作由局分管人员具体负责,经费使用由办公室统一安排,活动一切事务经领导班子通过方可执行。级级负责,层层审核,确保办公设备(装备)购置项目有效、合规开展。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完成任务量。2020年我局办公设备(装备)购置项目拟定的绩效目标为购置一台复印机(按《琼海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标准,我局可购置一台价格不超过50000元的彩色激光复印机),购置金额不超过30000元。因工作需要,我局在不超出30000元的预算经费的情况下,本着节约成本的原则,购置了一台彩色激光复印机、一台打印机、一台多功能一体机及一台电视机。完成年度目标。

2.完成质量。办公设备(装备)购置项目的实施,在我局年初预算内,不超过我局国有资产配置标准,严格按采购程序办理采购备案,通过网上商城购买,完全合法合规

(二)项目效益情况

办公设备(装备)购置项目的开展,确保了我局办公设备的齐备,局办公室工作的正常开展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开展。

四、评价结论

琼海市招商局2020办公设备(装备)购置目政策依据充分,目标制定明确;项目按照计划有序实施,完成数量和质量均得到有效控制;项目实施需要的人力、经费等各项条件得到充分保障,实施过程监管到位,项目组织管理水平总体较高;通过项目实施,产生较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资金到位及时,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对资金的使用监管有力有效。整个项目实施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自评分数100分,评定等次为优。

五、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项目的实施合法合规,无存在问题

琼海市招商局

2021年6月4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