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融媒体中心电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9 17:3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立项情况、实施主体、项目资金及主要内容。

本项目为我单位2020年电费类预算项目,项目资金预算40万元。根据海财预字[2020] 126号文件批示,市财政补助我单位电费,主要用于广播电视专用设备及办公照明用电等。

(二)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设定情况(包括预期总目标及阶段性目标,衡量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的评价指标、标准等)。

该项目的年度绩效目标为:1、控制全年用电量;2、保障广播电视专用设备及办公照明用电。截止至2020年12月,顺利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二、项目决策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决策情况(包括决策过程和结果)。

1、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根据我单位工作计划,项目的实施可以满足我单位日常工作需求,确保我单位日常业务顺利开展。

2、项目决策过程。我单位的决策依据符合我单位工作年度计划要求,电费能保障我单位工作有效运转,该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相关管理办法。

(二)项目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底,我单位申请项目资金40万元,已全部下达。

(三)项目资金(主要是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底,该项目实际支出金额40万元,支出进度100%。按照专款专用原则,在本单位严格监督下,该项目资金全部用于广播电视专用设备及办公照明用电费用,项目资金使用率为100%,资金的支付依据合规合法。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本单位严格按照项目资金使用管理规定使用项目资金,设立项目资金专账,专人管理。制定严格的资金使用制度,做到专款专用,使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包括项目招投标情况、调整情况、完成验收等)。

经过全面深入了解本单位工作需求情况,电费项目为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广播电视专用设备及办公照明用电,保障我单位工作正常运行。

(二)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等情况)。

项目目标设定依据充分、明确、合理,各项符合相关规定。项目实施过程中,遵循先考察、调研,再根据我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实现了项目管理与过程管理的有机结合。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将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申报的绩效目标对比,从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对项目绩效进行量化、具体分析。

其中:项目的经济性分析主要是对项目成本(预算)控制、节约等情况进行分析,项目的效率性分析主要是对项目实施(完成)的进度及质量等情况进行分析;项目的有效性分析主要是对反映项目资金使用效果的个性指标进行分析;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主要是对项目完成后,后续政策、资金、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等影响项目持续发展的因素进行分析。

我单位2020年控制全年用电量,保障广播电视专用设备及办公照明用电,顺利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部门满意度95%以上,达到了申报的绩效目标。

项目的经济性分析:为保证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我单位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严格加强费用控制,没有出现浪费现象,确保将费用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项目的效率性分析:本项目进度和质量均符合预期标准。本项目实施时间为2020年1-12月。截止2020年12月,该项目基本实现了预期质量目标。

项目的有效性分析:通过对项目的执行,广播电视专用设备及办公照明用电得到了保障,顺利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基本达到了项目的预期目标。

项目的可持续分析:电费项目作为本单位电费类经费开支,项目的执行可以确保本单位日常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为单位的日常办公业务活动提供支持和保障。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情况及原因分析。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根据2020年电费项目的实际执行情况,我单位将调整相关工作目标,确保2021年该项目的预算更精准。

(二)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包括资金安排、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等)。

    该项经费缺口较大,不足以支撑本单位日常使用,建议财政部分提高该项经费预算。



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9月18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