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琼海市大路镇东红片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0)及琼海市大路镇东红片区场部及北部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03-18 09:5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大路镇东红片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0)及琼海市大路镇东红片区场部

及北部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的简介

一、规划概况

(1)地理区位

位于海南省东部,琼海市北部门户区域。范围跨越琼海市、文昌市、定安县三个县市,场域主体位于琼海市境内。农场土地空间分布零散,周边接邻八个乡镇,与265个自然村土地接壤。东红农场场部位于农场中部,毗邻琼海市大路镇镇区。距离海口市区约73公里,距琼海市区约18公里,至三亚市区约180公里,距离规划的博鳌机场所在地中原镇约30公里。G98海南环岛东线高速纵贯农场腹地,且在场部区内设置有高速出入口和服务站。北部组团位于农场北部,与定安县黄竹镇相邻,G98海南环岛东线高速及G223海榆东线从北部组团纵向穿过,且北部设置有黄竹高速互通。

(2)规划范围

本规划场域的规划范围为东红农场行政管辖范围,总面积9916.3公顷。场部及开发区规划用地范围,以琼海市“多规合一”划定的场部区2030年城镇开发边界为依据。本次场部规划用地范围为139.98公顷(含城镇建设用地101.61公顷),北部组团规划用地范围为66.61公顷(含城镇建设用地49.11公顷)。

二、规划定位

(1)发展定位

琼海田园城市下全域旅游的北部门户节点;海南农垦、知青文化的旅游集中展示窗口;海南热带农旅与康养旅游度假示范区。

场部——以热带花果及农垦文化为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北部组团——农场北部门户服务区。

(2)产业定位

“以一产带三产,以三产促一产”。

优化第一产业,凸显环境优势,始终坚持橡胶生产的本职,同时开创多元化农业生产,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以第一产业带动以旅游度假为核心的第三产业发展,搭乘国际旅游岛、场部建设旅游区的顺风车,通过项目带动扶持旅游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

同时建立信息服务配套,将“互联网+”引入农业和旅游业发展。

三、规划结构

(1)东红农场场域总体结构:“一心、三区、三带、六节点”

一心:以场部、北部组团和大路镇镇区为主的场镇综合服务中心。

三区:热带作物种植区、场镇综合服务区、乡村田园旅游区。

三带:安内居民点分布带、黎明居民点分布带、安红居民点分布带。

六节点:六个中心居民点,即东宁区二队、内洞区九队、东安区十四队、黎明区十九队、安山区二十一队和红岭区三十队。

(2)场部小城镇结构:“三心、两轴、多片区”

三心:高速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门户服务中心。

两轴:功能联系轴、场镇发展轴。

多片区:入口综合服务区、滨水风情商业区、田园康养度假区、职工居住生活区、滨水居住生活区及北部门户服务区。

四、用地规划

建设用地规模按琼海市“多规合一”划定的2030年城镇开发边界内的城镇建设用地指标确定,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为150.72公顷,其中场部建设用地101.61公顷,北部组团建设用地49.11公顷。

包括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

五、道路交通规划

(1)对外交通:东线高速公路南北向纵贯规划区,在规划区内设有出入口,G223国道海榆东线沿场部区东侧纵向经过,同时G223国道海榆东线穿越北部组团东部,整体对外交通便捷。

(2)内部交通:形成“两横一纵”主要路网结构,次干路、支路与“两横一纵”主要路网相衔接,构建各功能组团之间联系,主干路道路红线宽度控制为15-20米不等,次干路道路红线宽度控制为14米,支路红线宽度控制为12米。

六、开发强度

(1)容积率控制:新建二类住宅容积率一般控制在1.4-1.5之间;旅馆用地容积率控制在1.0-1.6之间;新建公建设施地块容积率一般控制在0.6-1.5之间;学校、体育场及交通、市政的用地不作具体设定,列入1.2以下。

(2)建筑高度控制:新建住宅高度控制在15-20米之间;新建公建设施地块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下。

(3)建筑密度控制:旅馆用地建筑密度控制为30%,商业设施用地建筑密度控制为35%-40%,二类居住用地与其他建设用地控制(H9)建筑密度控制为35%。

七、附图

01 区位分析图.jpg

02 规划范围图.jpg

03 场域产业发展规划图.jpg

04 场域土地利用规划图.jpg

05 场域道路交通规划图.jpg

06 场部功能结构图.jpg

07 场部土地利用现规划图.jpg

08 场部道路交通规划图.jpg

09 场部容积率控制图.jpg

10 场部建筑高度控制图.jpg

11 场部建筑密度控制图.jpg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