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 琼海市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12 16:3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海人社〔2019〕89号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要求,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方案的通知》(琼人社发〔2019〕12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琼海市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大力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二、大赛时间

2019年8月至9月。

三、大赛组织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琼海市就业局

(二)大赛组委会

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特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下设组委会办公室和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均设在琼海市就业局),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的具体承办、宣传和保障等工作。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会负责大赛的技术指导、命题及判断、监督和仲裁等。(见附件1)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

(一)参赛对象

在法定年龄内(16--60周岁,截止2019年6月30日),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刻苦钻研技术,勇于创新,在琼海市工作或琼海市户籍的,从事与参赛工种相应职业满一年的从业人员。

注:每人只能报名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不可多报。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截止2019年8月19日。

2.报名地点:琼海市就业局(具体地址:琼海市嘉积镇爱华东路劳动幸福街内进200米暨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10号窗口)。

(三)报名方式

符合参赛条件的人员填写《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提供3张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及身份证复印件。

五、竞赛项目及竞赛标准

(一)竞赛项目

1.汽车维修工(汽车机电维修)

2.育婴员

3.美发师(女士潮流短发修剪)(教习头模)

每个竞赛项目报名人数应不少于7人方可举行比赛。

(二)竞赛标准

本次竞赛不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只进行技能操作比赛。结合生产实际对高技能人才新技术、新工艺的要求组织命题,竞赛考务工作按职业技能鉴定的规定执行,各赛项技术文件以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公布的技术标准为准。

六、实施步骤

大赛分宣传发动、赛前培训、开幕式、选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5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宣传发动阶段组织报名(8月初)

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动员更多人员参赛。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8月19日。

(二)赛前培训(8月21日)

按竞赛项目分别邀请省内知名技能鉴定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

(三)开幕仪式、选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8月底)

邀请相关领导举行开幕仪式,仪式结束后,各工种分类同时进行比赛,比赛结束后,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获奖项目代表我市参加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否则取消获奖资格。

七、奖励和表彰

经核实公示后,将对获奖个人给予奖金或奖状等表彰。本次大赛奖金合计5.25万元。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1.汽车维修工(机电维修)

一等奖1名 奖金5000元(含税)

二等奖2名 奖金各3000元(含税)

三等奖3名 奖金各2000元(含税)

2.育婴员

一等奖1名 奖金5000元(含税)

二等奖2名 奖金各3000元(含税)

三等奖3名 奖金各2000元(含税)

3.美发师(女士潮流短发修剪)(教习头模)

一等奖1名 奖金5000元(含税)

二等奖2名 奖金各3000元(含税)

三等奖3名 奖金各2000元(含税)

大赛各竞赛项目可分别设优秀奖1名,每名奖金500元,均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人:吴海珊    

联系电话:62822225

传 真:62920885

电子邮箱:62822225@163.com


附件:1.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琼海市选拔赛组委会成员名单.doc

      2.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琼海市选拔赛选手报名表.doc


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8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