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镇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1 18:3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提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根据琼海市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对我镇2019年扶贫专项资金进行绩效评价。

一、 基本情况

2019年,中原镇委、镇政府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产业扶贫为有力抓手,通过产业扶贫带动中原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巩固提升我镇的脱贫成果,为了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原镇政府根据产业扶持资金使用有关规定和流程,累计投入产业扶持项目资金74.5万元,项目覆盖2019年脱贫的24户贫困户。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根据产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收集贫困户、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关于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意向合作公司的评估筛查。

(二)组织过程。

产业扶持项目完成评估工作后,经镇委班子研究决定,按时向合作企业拨付扶持资金,定期抽查合作企业账目,保障产业扶持资金使用安全,确保合作农户按期获得分红。

(三)分析评价。

产业扶持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产业扶持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三、综合评价结论

产业扶持资金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前期实地考察论证与上会讨论,以及使用过程中做好公示、公告工作,保障了产业扶持资金使用和管理工作的公平性、公开性、规范性。为发挥产业扶持资金绩效,巩固提升我镇脱贫工作的成效。该项目综合评价得100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秀”。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项目资金及时到位。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项目资金如期执行。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该项目不存在支出依据不合规、虚列项目支出的情况,坚决实行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支付审核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对报账实行层层把关。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完成资产收益产业发展项目资金74.5万元组织化产业发展。完成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组织化产业扶持工作。

2)项目完成质量。项目质量均验收合格,达到预期目标。

3)项目实施进度。各项目实施在2019年底如期完成。

4)项目成本节约情况。按预算支出,有节约措施。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

至产业扶持项目合作期满,各项目为贫困户累计带来5000-25000元的本金收入,以及不低于年化7%的分红收入。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

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4户49人。

3)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产业扶持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带来持续分红收益,产业扶持项目合作期满,合作方可协商继续合作,继续发挥产业扶持资金的效益。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该项目的实施经过相关程序,24户贫困户对该项目满意度达95%以上,如期完成既定目标,后期,进一步丰富产业合作项目类别,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

五、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按照绩效自评应用和公开规范要求,做好应用和公开工作。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琼海市中原镇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1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