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琼海市自来水公司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查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3-24 16:0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9日至9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进行了巡察。2019年11月15日,市委巡察组向我司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推进整改抓实抓好

(一)迅速动员部署,研究落实意见。市委第一巡察组意见反馈会召开后,市自来水公司党支部立即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会议,明确整改目标,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2019年11月25日,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议,要求公司上下直面问题、勇于担当,认真总结教训,深刻查找原因,明确整改工作内容、时间、要求,确保思想到位、行动到位。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市自来水公司党支部班子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以公司支部书记、经理任组长,副经理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落实整改工作,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整改工作的指导把关。按照“归口负责”的原则,逐一进行细化分解,落实整改责任,办公室督促和跟进整改进展情况,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有序、责任全覆盖的整改工作体系。 

(三)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制定了《市自来水公司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责任清单,具体布置完成时限、牵头部门、责任人,做到了反馈问题零遗漏、全覆盖,对整改问题逐个落实责任,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公司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不深入,学习仅限于全文宣读文件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深入理解不够”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今后将举一反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加强组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按领导班子、党员和职工分类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每月组织学习不少于一次,同时对应学未学的补学补差。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学习,结合生产实际,让学习理论知识入心入脑,形成学习成果。三是加强职工岗位技能培训。组织班子成员参加省水协发展研讨会,与专家同行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吸取成功经验;组织了职工管网测漏培训、消防安全培训、防恐防投毒安全演练等各类培训活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职工业务技能,更好地发展企业服务群众。 

2、关于“公司制定的‘三重一大’制度可操作性不强。‘三重一大’制度条款未明确大额资金支出的事项和标准”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重新修订了企业内部《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补充完善了“大额资金支出的事项和标准”,并经职代会表决通过,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

3、关于“执行公司职工代表结构不合要求”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2019年12月3日,市自来水公司召开职代会表决通过增加一线职工6名代表,目前,市自来水公司职代会成员41人,其中干部12人,技术骨干和职工28人,现有职代会成员结构合理。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

4、关于“公司党支部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存在薄弱环节,重点岗位未健全监管制度,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一是严格落实市自来水公司党支部“两个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公司内部的财务报账手续,规范物资供应站的台账管理,物资采购须附发货清单。二是建立健全物资采购管理制度,财务报账须有经办人、审核人亲笔签名。三是调整物资管理软件系统,点击进入相关页面即可查看入、出库及存储情况。四是采购五金电器入库登记、再出库。

5、关于“公司金泉、观泉两个住宅小区的物业未实行社会化、市场化管理、未独立核算”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成立金泉、观泉小区业主委员会,将金泉、观泉两个住宅小区的物业实行社会化、市场化管理,独立核算,具体由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物业管理工作。

6、关于“公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一是加强公车(工具车)管理,公司办公室人员每季度一次对公车及油卡进行抽检,及时掌握公车(工具车)使用及加油情况。二是对尾号“9513”加油卡多加7525元油费予以全额退回,提醒谈话1人。

7、关于“2016年来,公司党支部未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针对此项问题,公司党支部立即进行整改,于2019年12月10日召开了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全体在岗党员48人参加;同时,制定计划,从2020年开始,每年至少召开公司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2次;即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年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总结会。

8、关于“未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公司的业务招待费、差旅费等报销审批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一是建立完善公司内部《差旅费管理规定》、《业务招待费管理规定》等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招待费、差旅费等报销审批程序。二是针对2017年12月差旅费报销中不合要求的用餐费用及油费1000元,已全款退回。

9、关于“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10万吨/日自来水厂二期工程项目未按设计图纸施工”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10万吨/日自来水厂二期工程项目结算书正是按照实际发生量编制的,第三方审核已通过,我司将严格把关,按照实际发生量给予结算付款。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方面

10、关于“组织生活会不严肃,公司党支部2016年度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5位同志对同一位同志的批评内容一致,存在形式主义,走过场”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2019年12月3日上午,市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向班子成员通报了会前征求到的“领导班子整改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5名班子成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敢揭短,真批评,动真格,红红脸”,用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转变作风,确保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流于形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真真切切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做到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市直属工委派员参加。

11、关于“党务厂务公开不规范,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全面”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规范、及时地在党务、厂务公开栏上公开“三重一大”内容,重点抓好企业党务、生产经营、职工切身利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公开,特别是党费、公车油耗、维修费用等的公开,不断推动厂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12、关于“公司党支部对‘停薪留职’自谋职业的党员日常教育疏于管理与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市自来水公司党政办公室建立党费收缴台账,要求每位党员每月按时缴交党费,并将党费缴交按时上报上交市直属工委。同时,加强对“停薪留职”自谋职业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切实把“停薪留职”自谋职业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求他们与在岗党员一样参加党员学习活动,利用手机开展“学习强国”的学习,并按时缴交党费。

13、关于“党小组组织活动不正常、质量不高。公司党支部共设立五个党小组,党小组的活动少、形式单一”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今后将举一反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对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及学习工作的指导,指定专人牵头组织学习和开展活动;二是结合党小组各自特点,创新地开展组织生活,避免组织生活公式化、形式化、千篇一律。三是按领导班子、党员和职工分类制定《2020年度学习计划》,分别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学习制度化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切实实把党中央的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党员职工。各党小组都按照学习计划,完成了2019年12月份的学习内容,共计开展4次学习。

14、关于“公司重点岗位干部未执行轮岗机制”的问题。

目前已整改完成。对公司内部服务性关键岗位,如:物资站、抄表、安装修理等岗位的主要负责人给予调岗或免职。2019年12月3日,公司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班子会及职代会,表决通过了8位车间主任的任免事项,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进行调岗。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98-62933329;邮寄地址:琼海市嘉积镇德海路琼海市自来水公司办公室(收);邮政编码:571400;电子邮箱:qhszls0898@163.com。


中共琼海市自来水公司支部委员会          

2020年3月24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