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琼海市会山镇东平片区(场部)、东太片区场部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的公布

发布日期:2021-02-07 15:5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7月13日批复实施(海府函〔2020〕504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八条规定,现将琼海市会山镇东平片区(场部)、东太片区场部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布。因空间有限,仅公布重点内容。如需详情,请到会山镇人民政府查询。

项目名称:《琼海市会山镇东平片区(场部)控制性详细规划》

项目业主:会山镇人民政府

设计单位:中外建华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一、 规划目的

为把建设东平片区生活居住服务的核心,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农副产品产销服务生产基地,并积极争取将规划区打造成海南独具特色的宜居、宜游的综合型农贸小城镇。特制定本规划。

二、 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由《琼海市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确定的东平片区城镇开发边界与城镇建设用地边界叠加而成,用地面积约91.94公顷

三、 规划依据

1、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规划及文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年修正)

2)《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04年修正)

3)《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4年修正)

4)《城市规划编制办法》(2005年)

5)《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2011年)

6)《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501372011)

2、海南省、琼海市有关法规、技术标准、规划及文件

1)《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2018修正)

2)《海南省村镇规划编制办法》(2011年)

3)《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4)《海南省城乡总体规划(2005-2020)》

5)《海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2009年)

6)《琼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6-2020)》

7)《琼海市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

8)《琼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

9)《琼海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

10)《琼海市会山镇总体规划暨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2017-2030)》

3、其他相关法规、规范及文件

四、 规划原则

1、区域统筹、协调发展

坚持区域统筹协调的基本原则,确定东平片区职能及发展方向,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2、保护生态、突出特色

尊重自然,践行绿色生态、节能环保理念,强调对场地现有生态资源的合理利用,协调好用地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经济发展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

3、合理布局、集约用地

坚持保护耕地和节约用地的原则,合理控制建设用地规模,积极稳妥地引导分散、较小的生产队居民点迁移合并,提高土地利用率。

4、尊重民意、保障民生

把群众利益作为规划的根本出发点,充分听取东平片区居民意见,尊重居民意愿,合理配置村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保证居民现实需求。

五、 空间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一轴、一带、两组团”的总体规划结构。

一心:指东平片区行政、商业、文化及教育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综合服务。

一轴:依托主要道路,串联各商业网点形成的商业发展轴。

一带:景观渗透廊道,通过对现状水系的梳理利用,打造生态景观廊道。

两组团:指位于规划区东西部的两个居住组团。

项目名称:《琼海市会山镇东太片区场部控制性详细规划》

项目业主:会山镇人民政府

设计单位:海南省农垦设计院

一、 规划目的

为推进东太片区场部建设与管理,特编制《琼海市会山镇东太片区场部控制性详细规划》

二、 规划范围

《琼海市会山镇总体规划暨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2017-2030)》确定的规划用地范围,面积约111.77公顷。

三、 规划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2)《镇规划标准》(GB50188-2007);

3)《村镇规划编制办法(试行)》;

4)《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2018年4月3日修正);

5)《海南省村镇规划编制办法(试行)》(2011年11月10日发布);

6)《海南省琼海市总体规划(2001-2020)》;

7)《琼海市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

8)《琼海市会山镇总体规划暨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2017-2030)》;

9)琼海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10)《琼海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5-2030)》;

11)《琼海市健康城市建设规划(2017-2020)》;

12)《琼海市城乡建筑风貌管控暂行办法》2017年3月8日);

13)《琼海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

14)《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设计和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琼府〔2017〕15号);

15)其他有关城市规划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定;

16)琼海市会山镇东太居、海南农垦东太农场有限公司、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太分公司等提供的基础材料。

四、 规划原则

1)可持续发展原则

规划应保护场部的生态环境,推进城市环境与生态环境有机结合,和谐友好。寻求经济、社会、环境三个效益的统一,努力实现科学发展目标。同时,控规中确定控制指标中应注意适当超前,满足场部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2)突出特色原则

本次规划根据地域资源特征、自然与文化风貌,合理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商业、文化娱乐和居住用地。并突出基地的自然、滨水景观风貌特色

3)保护生态原则

保护场部的生态环境,推进场部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有机结合。

4)弹性原则

针对城市发展的复杂性和难以预见性特点,对规划控制指标等要素预留一定的弹性发展空间。

五、 规划功能结构

1、一心一带

一心——公共服务中心:围绕场部办公楼周边布局,建设成集行政、办公、商业、文娱、体育、医疗等聚集的综合型公共服务中心。

一带——滨水景观带:大边河及其支流构成的围绕场部的滨水景观带,借助自然滨水优势,开发滨水体育休闲活动。

2、两轴三区

风情商业轴:以场部西侧主干道一侧打造商业街,打造场部的商业景观轴

公共生活配套轴:以公共服务中心为核心,以生活性配套设施为主的东西向轴线。

三区:两个居住片区和一个商贸服务区

附件:

1、14-功能结构规划图(东平)

2、15-土地利用规划图(东平)

3、16-道路交通规划图(东平)

4、20-景观风貌规划图(东平)

5、39-地块编码规划图(东平)

6、10东太居区功能结构分析图(东太)

7、11场部用地规划图(东太)

8、13居区道路系统规划图(东太)

9、15绿地景观规划图(东太)

10、36地块编码图(东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