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燃烟花爆竹 过绿色环保年 2021年春节元宵节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2-10 09:4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鞭炮声声响起。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虽然能给我们带来喜庆气氛,却会释放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既会影响大家的身体健康,更会埋下火灾事故等安全隐患。

根据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春节元宵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嘉积镇、塔洋镇、万泉镇行政管辖区域已划定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控区域,请大家自觉遵守禁燃要求,营造绿色、环保、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此,琼海市生态环境局倡议全体市民:

一、拒燃烟花,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春节元宵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不在禁止燃放区域内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各级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

二、宣传引导,从身边做起。积极向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宣传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理念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对违反“禁燃”规定的行为,主动劝阻,形成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共识。

三、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优先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摆放鲜花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喜迎新春佳节,用符合时代特点的庆祝方式代替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引领文明、守法、低碳、环保的生活新风尚,共度绿色环保年。

留住蓝天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让我们身体力行,拒绝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绿色环保年。

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琼海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2月8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