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政务服务体验官”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21-07-08 18:0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健全政务服务监督点评机制,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全面落地实施,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政务服务体验官”10名。

一、招募要求

1.琼海市常住居民,或在琼海市工作、生活、创业、就业的各界人士,年龄18周岁以上;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廉洁自律,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3.熟悉琼海市现状,关心琼海改革发展,热爱公益事业;

4.遵守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规章制度,积极参与政务服务体验行动,能够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二、工作内容

1.现场体验。体验官以企业和群众身份全程参与或体验事项办事流程,通过明察、暗访、旁观、自办等多种手段,亲身体验咨询、取号、排队、填表、提交申报材料、领取证件、回访评价等政务服务全流程,感受和发现办事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2.民声体验。体验官以话务工作者的身份,在12345琼海分平台坐班,悉心听取群众的呼声、建议和诉求,对诉求问题及时分类、协调、督办、回访,直至诉求妥善解决。同时,对责任部门回应群众诉求不及时、服务态度差、相互推诿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3.监督体验。体验官以政务大厅管理人员的身份,对市政务大厅窗口设置、办事流程、环境卫生以及各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体验,查找政务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收集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改革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以管理者角度提出问题和改进意见。

4.强化督查。体验官提出的整改问题和改进意见,由相关责任部门整改落实后形成书面报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进度纳入每月政务动态通报范围。

三、工作要点

1.现场观察。现场观摩窗口工作人员办事过程和服务水平;

2.持续跟踪。全程跟随办事群众,听其在办理过程中的意见建议;

3.亲身体验。以普通群众或企业主身份体验办事具体过程;

4.民意调查。收集周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四、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

2.报名方式。下载琼海市“政务服务体验官”报名表,现场递交至“琼海市金海北路398号政务服务中心四楼政务中心办公室 ,或扫描、拍照发至电子邮件qhzwfwzx@163.com,电子邮件请标注“政务服务体验官报”。

3.资格审定。公开招募的体验官由其经常居住地的村(居)委会或所在单位出具推荐审核意见,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合格后,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确定聘用名单。


附件:琼海市“政务服务体验官”报名表.docx


琼海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8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