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琼海市石塘水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7-15 22:2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琼海市河流湖库的管理与保护工作,依法依规对河流湖库堤防进行管护,保障河流湖库行洪及堤防安全,提升河流湖库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水利部关于深化水利改革的指导意见》(水规计〔2014〕48号)、《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水运管〔2018〕339号)、《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河道和水工程管理保护范围标准的通知》(琼府办〔2004〕103号)、《海南省水务厅关于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琼水河湖〔2019〕1号)、《海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明确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琼河办〔2019〕18号)等相关政策文件,现就琼海市石塘水库管理范围划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划定范围

琼海市大路镇石塘水库。

二、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标准

根据《海南省河道和水工程管理保护范围标准》规定,河流湖库管理范围为:无堤防河道的管理范围为设计洪水位线以内区域;有堤防河道的管理范围为两岸堤防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以及行洪区、两岸堤防和护堤地。

本次琼海市石塘水库管理范围划定以设计洪水位为基础,并根据河道演变、河岸带保护、河道整治及防洪抢险通道等综合考虑,以确定河流的管理范围。

三、管理要求

(一)在水库管理范围内,禁止下列行为:

1.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倾倒垃圾、渣土,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道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在行洪河道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和高杆作物;

2.修建围堤、阻水渠道、阻水道路,设置拦河渔具等;

3.堆放、倾倒、掩埋、排放污染水体的物体以及在河道内清洗装储过油类或有毒污染物的车辆、器具;

4.非法采砂、取土、爆破、钻探、挖筑鱼池;

5.围河造地、围垦种植、建池养殖、家畜家禽养殖、炸鱼、毒鱼、电鱼等;

6.在堤防工程和河岸上违法建筑、种植、放牧、修建码头、从事集市贸易;

7.其他影响堤防工程安全与正常运行的行为;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二)在水库管理范围内从事下列生产建设活动,须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或审查同意:

1.建设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

2.采砂、取土、弃置砂石或者淤泥、爆破、钻探、挖筑鱼塘等;

3.在河道滩地存放物料、修建厂房或者其他建筑设施、开采地下资源、考古发掘等。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侵占、毁损堤防、水闸、护岸、抽水站、排水渠道等防洪工程和水文、通信设施、防汛备用器材、物料和河湖长制公示牌、河湖划界公告牌、界桩等。

对违反河道管理法律法规和本公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相关责任。

四、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本公告内容属于行业管理,不改变土地权属,也不作为土地权属的证明材料。

特此公告。

附件:1:石塘水库管理范围划定报告(报批稿).pdf

      2:石塘水库管理范围划定平面图.pdf

          3:石塘水库管理范围划定影像图.pdf

          4:石塘水库管理范围坐标表.pdf

琼海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5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