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防疫战线 动员企业承诺经营

发布日期:2022-08-10 17:3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近期省内多市县出现新冠确诊病例,整体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守护者,积极履职、忠诚尽责,执法人员不惧风雨、攻坚克难,牢牢的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夯实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规范经营,为群众安全用药用械保驾护航。

  守承诺规范经营。疫情防控药械物资中,口罩、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退烧止咳等“四类”药品更是管理中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高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主体意识,琼海市送“承诺”上门,将《琼海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带到企业门口,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导,切实将扫码测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实名登记销售“四类”药品信息、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信息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传达到位。充分发挥药械经营企业哨点作用,筑牢药械防疫战线。

                  执法人员向药店传达《承诺书》要求,药店签署《承诺书》

    勤督查保质保量。为维护药械市场平稳,药械质量安全,琼海局以药品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的进货渠道、货源是否充足、经营场所消毒、员工体温登记情况等为重点开展检查。特别是口罩、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四类”药品,要求做到明码标价,严禁跟风涨价,严禁非法渠道购销药械、囤积、哄抬、散布虚假信息哄抬药械价格等行为。保障群众在特殊时期安全用药用械。

                                   执法人员检查药店登记情况

    在琼海局的广泛动员、深入传达、严格要求下,我市药械经营企业积极配合,纷纷签订了《承诺书》,并表示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经营,守好药械经营环节疫情防控战线。下一步,琼海局将持续推进药械经营质量及疫情防控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药店将从严处置,切实抓牢药械流通环节监管。




来源:美篇美友139911310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