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我市召开“揭榜挂帅”项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会 田志强:以信用赋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28 10:4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8月24日,市委书记田志强主持召开琼海市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揭榜挂帅”项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会,强调以更强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推动诚信琼海建设,以信用赋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田志强指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任务,是我市争当海南自贸港建设排头兵的迫切需求。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关键环节,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田志强要求,要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共建,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在组织协调、示范引领、监督管理方面下更大功夫,系统谋划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长期计划,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信用体系建设。要坚持数据先行、信息共享,把数据归集的“扩面”和“提质”放在首位,分类分级抓好数据归集工作,健全完善周监测制度,切实提升“双公示”数据报送数量及质量。要坚持信用惠民、强化应用,深入研究逐步扩大推广应用的重点环节和领域,积极在交通出行、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公共管理和便民服务方面拓展创新信用激励场景,加大“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力度。要坚持强化监管、以信促治,深入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监管机制建设,加强信用分级监管,规范开展失信惩戒。要坚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始终把诚信宣传和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广泛组织开展“信用进政府、信用进企业、信用进校园、信用进社区”系列宣讲活动,大力发掘和宣传诚信企业、诚信人物、诚信群体,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增强社会公众的守信意识。

    田志强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进一步完善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晟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积极转变思想,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系统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精准发力,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真正实现从“门槛管理”走向“信用管理”。

  会议听取我市“揭榜挂帅”攻坚项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社会信用体系相关制度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落实沈晓明书记“揭榜挂帅”项目相关任务的工作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艳红出席会议。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