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门镇2017年政府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1-21 09:5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潭门镇2017年工作总结

2018年工作设想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我镇党委、政府按照省第七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大力发扬“撸起袖子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紧紧围绕 “凝心聚力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以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为重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夯实经济基础,稳步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现将我镇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设想汇报如下:

2017年工作回顾

一、经济运行健康平稳

(一)各项经济指标基本按进度推进。2017年预计全镇社会总产值达到37.56亿元,同比增长7.1%农业总产值达到15.01亿元,同比增长6.4%第二产业产值达到12.95亿元,同比增长3.6%第三产业产值达到9.60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031元。

(二)产业结构调整成效凸现。一是海洋捕捞业稳步增长。2017年度,潭门海洋经济整体发展较好,水产品总产量预计达62100吨,产值达6.98亿元;二是渔业转产转型发展总体平稳。201711日,海南省砗磲和珊瑚礁保护规定出台后,我镇700家贝类工艺品店受到巨大影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大多数的贝类工艺品店纷纷提前转型发展,大量引入珊瑚玉、海南黄花梨和菩提子的等产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三是农业发展稳步上升。全镇“早造”种植杂交水稻面积19800亩,收获总产7088吨,单产358公斤,突破了往年单产徘徊于320公斤的局面;冬季瓜菜种植面积约1.55万亩,其中辣椒、冬瓜、西瓜等种植面积12000亩;常年蔬菜种植面积500亩;热带作物菠萝收获面积3000亩,共计创造农业产值约11450万元。四是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2017年度,我镇日均游客量超过5000人,周末和节假日游客超过一万人,赶海节游客达到6万人次,全镇游客量达到196万人次。

(三)重点项目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完成南海博物馆市政规划路征地工作。截至目前,南海博物馆市政规划路建设项目用地征用已经满足道路建设用地需要。二是滨海旅游公路建设征地工作。目前,基本完成地面青苗、附着物以及土地权属关系的摸底调查,坟墓补偿搬迁、青苗清点等工作基本完成,路面清杂、路基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三是国家南海博物馆、国家水下考古基地等国家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中。此外,潭门航迹馆、潭门湾公园项目、潭门故事、渔家小屋等一大批社会投资项目为潭门接下来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四)政府投资项目进展顺利。2017年由我镇作为业主单位的政府投资项目有6个,项目总投资3886万元,今年计划投资2111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支出1000万元。其中:1.潭门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已完成投资400万元,余下的项目内容因设计原因拟终止建设,目前正协调市发改委办理相关手续。2.潭门镇旧一、旧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09万元,已完成投资75万元。3.潭门镇红色旅游爱国教育基地工程总投资177万元,已竣工验收。4.潭门镇海洋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800万元。园区总体规划已经通过,正在进行园区环评,园区一横路已完成招投标概算批复,并送财审,争取于年底完成招投标并开工。5.潭门镇利民街市政道路工程总投资800万元,目前处于设计阶段。6.潭门镇旧一、旧二、旧三村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已完成招投标,准备开工建设。

二、稳步推进“美丽潭门”建设。

(一)大力开展“六大整治”专项行动。一是在全镇范围内清理拆除违章搭建近。自313日开始,组织镇城管队、拆除队,对镇墟、福田墟主要干道两侧违章搭建物进行全面的清理拆除。二是整治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问题。针对潭门农贸市场没有设置菜摊的实际情况,调整镇墟布局,设立农产品自产自销区,设置临时蔬菜销售摊56家,解决农贸市场蔬菜供应和销售问题,并按照统一的外观、统一的规格,给沿街水果摊订制具有南海风味的流动水果车,指定销售地点,进一步规范水果销售管理秩序,提升镇墟风貌;三是整治镇墟沿街商店经营管理秩序。严格按照归店经营、门前三包的要求,整治沿街商铺的经营秩序;四是加大资金投入,改善镇村环境。上半年,我镇共投入资金近400万元,其中镇墟投入经费200余万元,修复绿化、完善设施、拆除占道乱搭乱建等。村一级共投入经费100余万元,清理整治陈年垃圾、美化亮化村庄居住环境,确保了我镇生活垃圾经常保洁、集中管理、分类收容、分类清运等工作的稳步推进。五是全面整治镇墟及各自然村陈年垃圾。采取广泛动员、分解任务、分片包干、层层落实的方式,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全民参与、人人动手,对全镇行政区域内全面展开环境卫生整治,全镇共清理陈年垃圾50余吨,保证了镇墟及各自然村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观。9月份完成与玉禾田的交接工作。玉禾田公司接手后,对于路面保洁、垃圾清运等情况及时向公司相关负责人报告情况,并让其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处理。对于街道、巷道以及公共场所等地方的垃圾卫生情况,由环卫工人按责任分区实行清扫,做到镇区垃圾清扫率达到100%。墟镇垃圾运往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我镇的垃圾全部运往市垃圾处理场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六是切实开展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全镇区域内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建立完善、详实的工作台帐,成立拆违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网格化监督和管控机制,筹划部署拆违工作。截至目前,我镇已完成长潭公路九吉坡工业区两侧、潭门农贸市场金泉街西侧占用巷道及个别村委会共69户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拆除面积约20983平方米。

(二)加强渔业规范化管理,认真完成环保督察工作。一是加强对从三沙海域返港的渔船执法检查。镇渔民渔业服务中心联合渔政渔监管理站开展打击非法捕捞砗磲、玳瑁、珊瑚等珍贵海洋生物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捕捞行为,累计检查渔船120艘,查处未持有南沙专项捕捞许可证赴黄岩岛海域从事渔业生产违法案件44宗。二是严厉打击“炸、电、毒”鱼行为。镇渔民渔业服务中心联合渔政渔监管理站和工商所等部门累计对潭门港海域执法检查12次;三是整治非法交易砗磲、玳瑁、珊瑚等珍贵海洋生物行为。镇渔民渔业服务中心联合渔政渔监管理站和工商所等部门累计检查水产品销售店、工艺品店、工艺品加工厂500余家,发放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手册1500册。四是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禁药违法行为。镇渔民渔业服务中心联合渔政渔监管理站、市海洋局技术推广站及有关部门对我镇的水产种苗场、养殖场认真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工作6次,累计检查种苗场、养殖场60家,未发现非法使用禁药从事渔业养殖活动。五是加强渔业法律宣传培训工作。今年镇渔民渔业服务中心联合渔政渔监管理站共组织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培训班2期,参加培训渔民达300人。六是配合国家环保督察组做好环保督察检查工作,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2017年我镇重点建设日新、福田、北埇、多亩4个美丽乡村。其中日新村委会重点打造排港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港池亲水栈道、美丽渔村文化公园、民宿组团示范区,海鲜一条街立面改造,建设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设施,入村道路加宽改造、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福田村委会重点打造官塘村和福田中心村,官塘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完善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终端一处;福田中心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完善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终端两处。北埇村委会重点打造三才园村和善集村,三才园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设施一处(含管网);善集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善集故居门前广场建设、新建停车场一处、村庄景观小品五处、入村指示牌一个、村庄绿化亮化,新建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设施一处(含管网)。

三、着力改善民生和加快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一)积极做好“三市一区”创建工作。一是丰富载体,狠抓落实。投入70万元通过LED、室外写真喷绘、室外建筑工地围挡、创文海报等载体,将创建文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全面、五个统筹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容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在全镇范围内的五个LED屏、室外写真喷绘15站、室外建筑工地围挡进行近3000平米的喷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造型3个、文明礼仪大型宣传牌1个、各类小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五十余个。二是完善镇墟配套设施建设。投入40万元对全镇墟镇交通标志进行重新划线、人行道、标志牌等在我镇城镇化建设已经全部完成。投入30万元对镇区破损的街道、人行道进行修复,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创建环境。是加快创文示范点建设。按照市创文办要求,我镇潭门村委作为创文示范点,对潭门村委会示范点进行整体装修,完善相关制度、创文内容。并打造长达100米的创文宣传墙,制造宣传造型,努力营造创文氛围。四是完成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阶段性任务。按时优质报送创文工作简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创建相关工作进行汇总上报。制作最新的工作方案并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细化至我镇各个部门,责任到人,确定工作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顺利开展。201711月,我市被国家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我镇在“三市一区”创建工作中切实扛起了潭门自己的担当。

(二)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潭门知名度。2017年年度,我镇积极配合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开展宣传工作。截至目前,本年度我镇共接待省内外、国内外媒体56批次,协助宣传潭门最具代表性的老渔民、转型转产代表人物,重点宣传潭门悠久的耕海文化和更路簿文化,特色城镇化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通过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扩大潭门的影响,进一步提高潭门的知名度,促进潭门经济社会的发展。

(三)锁定目标,精准扶贫。一是开展“农业合作社+贫困户”、“公司+贫困户” 的产业发展模式。我镇已完成与琼海市远洋顺旺渔业捕捞农业合作社、琼海市中利养猪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杨全均的长夜帮扶合作,11户贫困户和远洋顺旺渔业捕捞农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32户贫困户和种养大户杨全均签订合作协议、170户贫困户将市下发的产业扶贫资金共计33.775万元投入中利养猪专业合作社发展养殖产业。二是精准对接,组织实施就业扶贫。我镇已对170贫困户和巩固户家庭劳动力实现了动态管理,建立了动态管理台帐。举办了1次“创业+技能”培训会和1次渔业安全生产技能培训会,培训贫困户人次达128人。组织发动贫困人口参加市举办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通过转移就业增加家庭稳定收入。三是做好低保同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工作和落实好“三保障”政策。1、低保同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工作方面。截至201711月份,我镇已有贫困人口82139人享受低保,其中13人为2017年新增。2、教育保障方面。我镇已全面完成1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巩固户务教育阶段和职业教育阶段的子女教育补贴发放工作;3、医疗保障方面。帮助贫困和巩固户缴纳2017年新农合费用共计8.85万元;联合镇卫生院完成对170590人贫困人口进行免费体检;完成2017111月份档立卡贫困户和巩固户517.53万元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的返还工作。4、住房保障方面。镇规建部门帮助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巩固户进行危房改造。四是推进金融、保险扶贫工作,解决贫困户资金短缺问题。1、金融扶贫方面,我镇已组织100户有贷款意愿的巩固户参加“小额贷”业务培训,并邀请银行专业人士现场教授贷款流程和相关政策,信用社和邮储银行已完成对贫困户贷款发放63户,超额完成市下达的金融扶贫任务。2、保险扶贫方面,我镇已帮助档立卡贫困户和巩固户170户购买大病补充险和593人购买家庭成员的人身意外事故险。五是组织人员完成对扶贫开发系统的数据核准和补录工作。抽调两名工作人员对扶贫开发系统中的信息进行核实,及时更新数据,修改错误信息六是组织收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让贫困户在了解到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掌握一定的法律法规知识和科学种养技术基础上,增强自身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形成由“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良好氛围。七是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和报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利用镇墟和村委会宣传媒介全方位宣传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全民扶贫的氛围。

(四)民政事业稳定发展。一是城乡低保工作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组织开展年度交叉核查工作,共完成入户核查城乡低保332户次760人次,退保2651人,调整3550人,新纳保3593人。目前,全镇城乡低保对象332760人(其中:城市低保1934人,农村低保313726人),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85.5万元。二是特困人员供养工作落到实处。全镇共有五保供养对象118126人,做好特困人员供养资金的发放工作;争取市局维修资金5万元,更新敬老院内墙,为老人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配合相关部门安装镇敬老院的消防设施,强化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工作;三是做好高龄补助发放工作,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目前,累计为106780-89岁老人发放高龄补贴107.42万元;为15590-99岁老人发放长寿补助金26.5元;为2位百岁以上老人发放长寿补助金1.54元。四是顺利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核查工作。目前,共核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928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240人。五是圆满完成民政部第三方检查。以高度责任感抓好社会救助方面的工作,顺利完成了民政部第三方关于社会救助方面检查工作。

(五)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管。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潭门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印发了《2017年潭门镇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琼海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琼海)行”活动方案》,进一步完善了《潭门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二是签订目标责任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我镇根据《琼海市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增强“红线”意识,分别与各机关站所、村委会、中小学校、工业区企业、加油站,层层签订《潭门镇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共计48份;三是加强教育,积极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全面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省安监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加大力度宣传《关于禁止制作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的防控工作。悬挂横幅、宣传标语数20多幅,散发安全生产宣传材料1000余份,同时印制市政府禁放“孔明灯”《通告》500张,极大地提高了老百姓的安全生产意识。四是加大检查力度,狠抓落实。全年共检查各类商家60多次,学校3所,卫生院2所、敬老院1所,全年整改其他事故隐患34处,为形成闭环管理,检查组经常采取“回头看”及不定时回访的形式,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截止目前,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达100%

(六)抓紧抓实计划生育工作。2017年以来,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给我镇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责任目标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着力提高宣传教育、依法行政、优质服务、综合协调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育龄群众的满意程度,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镇总人口为31848人,共出生397人,出生率为12.42‰。其中符合法定生育381人,法定外出生16人,政策外多孩率4.03%,出生人口性别比122

(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我镇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为重点,落实综治维稳工作的各项管理措施,全面推进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来开展工作。2017年,我镇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共69件,成功59件,涉及当时人数189人,涉及金额97.88万元,调解成功率85.5%以上;治安案件发生158起,其中治安调处123起;辖区内刑事案件发生46起,派出所破获刑事案件34起。我镇在册严重精神病患者143人,在册率为4.51‰,目前累计在管人数117人,规范管理率为81.8%,其中91人病情稳定,22人病情基本稳定,4人在省安宁医院治疗。

(八)文体事业稳步发展。今年3月份我镇申报了5间文体活动室,并进行了土地测绘,其中4间符合用地预审,并已全部动工。通过周末广场、重阳节佳木斯健身操比赛、创文迎新晚会、喜庆十九大文艺晚会等文体活动,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满足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全镇上下营造文明、团结、和谐的氛围。

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我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加强建设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坚持镇干部驻村联系制度。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一位干部身上。三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镇展开宣传和学习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进日常工作中,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四是加大村级阵地建设力度。2017年我镇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争取资金600余万元用于村级阵地建设,先后新建村级阵地5个,改扩建村级阵地2个,极大地改善了村级组织办公条件,村级阵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五是稳步推进村务协商会建设。截止20173月,我镇14个行政村已全部成立了村务协商会,有机构、有场地、有运作,进一步把协商议政的基本职能向村一级延伸。

五、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以来,镇委镇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下级领导班子廉洁从政,履行好“一岗双责”,镇党委负责人与各党支部、村委会以及镇直机关事业等基层组织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把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督促各党组织解决自身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层层落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重点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进行问责。围绕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部署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在总结我镇上半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现阶段我镇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产业结构有待进一步调整;环境卫生的巡查、监管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美丽乡村的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旅游产业有待进一步壮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待改善等。针对以上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振奋精神,集思广益,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2018年工作设想

2018年,我镇要在总结2017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认识,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一、继续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继续推进滨海旅游公路建设征地工作,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展开和稳步推进。二是继续协调解决南海博物馆市政规划路征地过程中土地权属关系的矛盾纠纷问题,完成规划路征地收尾工作。

二、建设美丽新渔村,打造南海风情小镇。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媒体等各种途径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让村民看得到、听得到、想象得到美丽乡村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怎样的积极影响,发挥村民的推动主体作用;二是拓宽融资渠道。按照建设目标整合资源,进行项目包装,积极向上申报各类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化、社会化投入机制,通过多种方式集聚更多的资源、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旅游、现代休闲农业,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三是加大产业支撑。立足产业、环境、资源等基础,强化辐射带动,深挖产业发展潜力,坚持“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增强村级经济“造血”功能,促进农民增收,实现整治建设与产业推进完美结合,保持和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有持续生命力。

三、大力扶持发展近海休闲渔业。依托国家南海博物馆品牌效应和滨海公路优势,特别是潭门渔民南海维权的悠久光荣历史,传承发扬南海历史文化遗产—更路薄,深掘潭门丰富的文化内涵,做足海的文章,开发建设近海休闲渔业。围绕“倾听南海故事,品味潭门味道”主题,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休闲渔业特色品牌。

四、大力扶持海产品精深加工业。一是开展低值渔获物深加工。潭门港每年捕捞的小型鱼类有几万吨以上,产品价值低。这些低值渔获物尚未开发利用,要在产品冷藏、保鲜、加工品种和包装方面做文章,努力提高加工档次和附加值,实现效益最大化。计划引进2-3家大型食品加工企业,开发熟食鱼片、鱼松、虾干、鱿鱼片等旅游休闲食品,提高海水产品加工水平,开展低值渔获物的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提高资源利用率和产品价值;二是开展具有特色的工艺品加工。将砗磲工艺品雕刻技师、商铺现售者等砗磲从业人员引导到开展常规贝类、昌化石、海南黄花梨等海南特色工艺品行业中,加强宣传和培训,提升常规贝类工艺品加工技术水平和品质,打造特色的自主品牌。

五、大力扶持发展三沙深水网箱养殖业。潭门渔民对三沙深水网箱养殖情绪高涨,去年有43户船主申请在南沙海域进行网箱养殖,用海面积2400公顷,养殖网箱2000个,在南沙美济礁等20个礁盘附近,重点养殖石斑、白蝶贝、海龟、海参、龙虾等品种。计划向市政府申请3000万元,在农业部每年补贴深水网箱养殖的基础上,每个网箱补贴资金1.5万元,积极引导、扶持和帮助渔民发展深水网箱养殖。

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加快发展各项事业,争取更大的财政扶持力度,强化基础管理,巩固养老、医疗保险成果,实现全民参保的目标。深入挖掘“更路簿”、海底文物、南海传统文化节等文化内涵,发展高附加值的海洋文化产业。继续抓好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确保内业外业全面完成。加强信访工作和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村调解会作用,积极化解社会纠纷和各种矛盾。继续开展产业扶贫工作,重点抓好组织化扶贫工作,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脱贫中的带动作用,继续跟进金融、保险扶贫工作,加大与各级银行尤其是农村信等社金融机构的协作力度,寻求更多途径解决影响贫困农民增收的资金投入瓶颈问题。建立健全人口和计划生育新机制,强化计划生育基础工作,强化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稳定低生育水平。抓实社会事务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农村低保及困难户危房改造和救灾救济工作。继续加大教育投入,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在师资队伍建设上着重增强教育教学责任感和提高教育水平。加大文明生态村建设力度,构建沿海文明生态村长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海洋生态保护,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