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改革工作动员会召开 弘扬琼海“十月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14 11:1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改革工作动员会,强调要进一步弘扬琼海特有“十月精神”,大胆闯、大胆试,推进医共体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全国健康城市,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7.jpg

市委书记何琼妹,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省医改办副主任韦茂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基钊,副市长程江洪,市政协副主席李家淦参加会议。

韦茂国在讲话中代表省医改办对琼海医共体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琼海市委市政府继续紧紧围绕“强基层、惠群众”和“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的目标,大胆创新、勇于实践,重点抓好“三个坚持”、资源整合、深化综合改革、医防结合、政策联动五个关键环节,结合海南自贸区(港)、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的要求,创造性出台各种支持医改的政策措施,做好各项政策衔接,形成系统化的医改政策支持体系,为全省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提供示范和标杆,为健康海南建设和自贸区(港)建设贡献琼海力量。

何琼妹指出,推进医共体改革是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一个重大探索和突破,也是建立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牛鼻子”,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医共体改革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医共体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何琼妹要求,要理顺组建医共体的“三个关系”,全面实行“三医联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利用医共体优势,推进人员、技术、服务向基层流动,把更优质、更贴心、更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全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推动医共体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何琼妹强调,各有关部门在推动医共体改革中要进一步弘扬琼海特有的“十月精神”,大胆闯、大胆试,在重点上求突破,推进医共体改革高质量发展。要以从群众角度出发、提高医保基金效率、明确改革任务、提高医护人员技术为发展目标,把医共体改革当成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府工程。市卫健委要统一领导,市医改办要及时了解反馈改革实践中突出的问题与矛盾,各相关改革部门要配合协调好,落实好卫生院、卫生室建设等工作。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敢担当、有作为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琼海人民健康水平,提高建设全国健康城市水平和能力,为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8.jpg

根据《琼海市紧密型市域医疗卫生医共体实施方案》,通过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医保资金得到有效利用,居民医药费用负担合理控制,有序就医格局基本形成。到2020年底,市域内就诊率达到85%,市域内基层就诊率达到60%左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