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22 14:5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中共琼海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对机构改革涉及的部分事业单位进行调整的通知(琼海编字﹝2019﹞10号)和《关于印发<琼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琼海编字﹝202229号),原“琼海市粮食局更名为“琼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隶属琼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工作任务和职责范围: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市战略物资储备规划、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

二)贯彻实施国家战略,做好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

三)拟订本市粮食和物资工作年度发展计划、中长期规划,报主管部门同意后组织实施负责社会粮食和物资流通统计报表研究编制全市粮食和物资总量平衡计划;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对外交流合作。

四)研究提出市级储备粮规模、品种结构、库存布局建议,报主管部门审定;开展地方储备粮日常轮换工作;负责地方储备粮的库存、质量和安全的日常巡查检查工作;管理使用琼海市粮食风险基金;动员粮食加工企业开展社会储备。

五)加强市场日常分析预测和监测预警工作,开展全市粮食流通调控、军粮供应管理、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等具体工作, 负责琼海市军粮供应站和琼海市粮食储备营公司等国有粮油企业的日常管理工作。

六)承担粮食加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质量安全及自律规范经营和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等流通环节日常督查检查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和市场稳定。

七)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的组织实施,做好粮食仓储设备建设和管理事务工作。

八)为主管部门行业监督检查、综合行政执法和行政审批工作提供相关业务技术支撑。

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