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琼海市201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失效)

发布日期:2018-12-07 12:1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琼海市201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琼海市201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4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琼海市201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了迎接第1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切实做好我市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工作,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广泛宣传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以来的显著成效,全面展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大进展和工作成就,大力宣传我市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突出成果,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营造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14年4月20日—27日

三、组织领导

成立琼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协调领导小组。

  长:赵  军(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覃业武(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成员:市公安局、市文体局、市工商局、琼海质监局、琼海市食药监局等单位1名分管领导。

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科工信局),办公室主任由市科工信局局长覃业武同志兼任,负责全市宣传周活动的组织、协调、检查、督促等各项具体工作。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媒体宣传活动

牵头单位:市科工信局

活动时间:4月24-30日

活动内容:在市电视台和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上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宣传《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以来海南省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

(二)举办专利等知识产权讲座

牵头单位:市科工信局

责任单位:琼海市工商局、市文体局

活动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内容:邀请省知识产权专家讲座,向大型商场、药品超市、商品批发市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讲解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商业企业专利保护管理,假冒专利商品的识别,如何进行专利检索,假冒专利经典案例解析等。

(三)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活动 

牵头单位:市科工信局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市文体局、琼海市工商局、琼海质监局、琼海市食药监局等。

活动时间:4月25日

活动地点:嘉积百佳汇超市前门地带

活动内容:知识产权宣传图片展览,展示专利、商标、原产地保护等真假产品,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活动。

(四)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

牵头单位:琼海市工商局

责任单位:市科工信局、市文体局、市公安局、琼海质监局、琼海市食药监局。

活动时间:4月28日

活动内容:

1、对大型超市、商场开展假商标、冒充专利、假冒他人专利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侵权行为 (由琼海市工商局牵头);

2、对各类经营音像制品的市场开展集中整治,打击非法经营活动,集中销毁非法盗版音像制品 (由市文体局牵头);

3、对加工厂、食店、药店等领域存在的制假售假、生产印制假标识、假包装物,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由琼海市食药监局牵头)。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形成“统一部署、部门联动、上下互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宣传周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指导、检查,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电台等各种媒体,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在提高人民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三)讲求实效,认真总结。各成员单位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中,要做好相关音像、图片和宣传资料的收集整理。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各相关单位要对开展宣传周活动的经验、效果、存在问题及今后的建议进行认真总结,于4月30日前将活动总结和活动情况统计表分别以纸质和电子版报送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