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琼海考区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废止)

发布日期:2018-12-07 12:1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4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琼海考区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4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琼海考区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5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14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琼海考区

服务保障工作方案

 

为做好琼海市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进行,现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全力做好2014年高考各项工作的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考试期间饮食、卫生、交通、消防、保密、维稳等安全管理工作,规范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特别要针对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努力为考生提供安全的环境、顺畅的秩序和优质的服务,确保全市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二、工作职责

2014年度普通高考、高中会考将分别于于6月7日至9日、6月10日举行。我市普通高考(含会考)设有嘉积中学、海桂学校等两个考点。为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衔接顺畅,决定将今年普通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相关单位。具体事项如下:

(一)市监察局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共7人,其中带队领导1人,嘉中、海桂学校考点各3名工作人员。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加强安全保密制度建设的监管。做好试题保管、押送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管理、检查和监控工作,确保试题绝对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2、加强对考务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加大对硬件设施配备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对考务人员录用的把关。

3、切实履行考风考纪的监督检查职能,对出席全市招生工作会议的各机关职能部门工作提出要求,落实责任,并在考试期间宣传有效的监督机制,坚决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二)市保密局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共8人,其中带队领导1人,保密室值班人员5人,考点押送试卷2人。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加强对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人员的保密教育与指导。

2、高考试卷入库前,会同公安部门、武警对试卷保密室进行专项检查。

3、试卷入库后,对试卷的保密情况进行督察,做好试卷保密室管理和保卫保密工作。

4、负责监督嘉中考点和海桂考点试卷发放和回收工作。

(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带队领导1人,具体服务人数根据工作需要由单位确定。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高考、会考期间,安排干部对市侨中、长坡中学学生住宿的宾馆酒店的卫生饮食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2、安排人员对嘉中、海桂学校两个考点食堂的饮食卫生进行检查,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四)市公安局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共20名警力。其中带队领导1人,保密室值班人员5人,考点押送试卷2人,考点安保人员8人,学生住宿点安保4人。同时,市公安局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安排具体服务人数。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配合市工商局、无线电信号管理部门堵截查处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作弊的违规行为。

2、配合环保部门加强治理考点周边及考生住宿场所的噪音。

3、向考点派出警力,担负高考试卷的运输押车及试卷安全保卫工作。

4、考试期间负责考点外围警戒,同时配合无线电信号管理部门堵截查处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作弊的违规行为。

5、做好学生住宿点和考点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五)琼海市消防支队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共9人,其中带队领导1人,消防员8人,嘉中、海桂学校考点各4人。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重点检查学生住宿宾馆、酒店的消防设施,排除消防隐患。

2、考试时安排2辆消防车,负责高考、会考期间嘉中和海桂学校两个考点的防火工作。

(六)市人民医院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共5人,其中带队领导1人,嘉中、海桂学校考点各1名医生,1名护士。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负责考试期间轻微患病工作人员或考生的诊治。

2、负责将病重不能坚持考试的考生送往医院救治。

3、高考、会考期间安排救护车和专职医生在本单位值班,随时做好预防和救治工作。

(七)市自来水公司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共2人,嘉中、海桂学校考点各1名。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保证考生住宿宾馆酒店的正常用水。

2、在高考、会考期间,分别安排技术员到嘉中考点和海桂学校考点值班,确保两个考点的正常供水。

(八)市国土环境资源局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共4人。嘉中、海桂学校考点各2人。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考前配合公安部门、教育部门组织全面检查和清理考点周边环境,加强治理周边的噪音,维护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

2、在高考、会考期间,负责考点周边的噪音巡查,对距离考点500米以内的建筑施工单位、文化娱乐场所,提出明确要求,停止有噪音的施工和娱乐活动,消除一切有碍考生考试的影响,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九)琼海市工商管理局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共4人,嘉中、海桂学校考点各2人。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在高考、会考前期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活动,工商局牵头,市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配合开展清查各类通讯电子产品市场,无照经营行业。

2、严厉打击销售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许证的“三无”电子产品以及进行相关虚假宣传等涉嫌违规行为的专项活动,查处不法商家。

3、协助清理考点周边小摊贩。

(十)市供电局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共4人。嘉中、海桂学校考点各2人。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提前做好考点的供电线路和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确保考试工作期间不停电,不断电,线路和设备输送使用正常,确保高考、会考顺利进行。

2、在考试期间,保障电力正常供应。

(十一)琼海市电信公司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共4人。嘉中、海桂考点各2人。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在高考期间,保证网络畅通,并担负起信息安全保密的责任。

2、对网络电话、短信等信息进行监控,发现传输高考、会考答案信息的立即阻断。

3、配合有关部门清理有害信息和依法处置违法网站。

(十二)琼海市武警中队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共11人。其中带队领导1名,干警10人。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每班值班人员2人,负责高考会考试卷保卫工作。

(十三)市交警大队

参加考试工作人数:安排交通秩序疏导警力共8人。嘉中、海桂考点各4人。同时,市交警大队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安排具体服务人数。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在两个考点周边设立交通警示标志,做好交通疏导和交通管理工作。

2、对考点周边道路实施限时交通管制,同时在考点周边设禁行和禁止鸣笛标志。

3、加大对考点周边乱行,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确保考试期间没有因交通问题对考生造成影响。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考区考务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我市高考、会考考试顺利进行。

(二)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按照市政府印发工作方案所分解的任务和要求,集中力量,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务必在2014年6月3日前,对我市各考点、考场、住宿点进行排查,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三)加强宣传。各单位要加大我市高考、会考工作宣传力度,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和市政府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进行多途径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高考工作舆论氛围。

(四)及时汇报。加强各种安全隐患监控,一经发现异常情况,各单位务必及时向市考试考区工作委员会汇报,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扫除一切障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