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拉开“绿化宝岛”大行动序幕

发布日期:2012-02-29 0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本刊讯 (记者 吴光曙)春雨浸润琼海大地,翠绿的树苗栽种道路两旁。2月27日上午,我市“绿化宝岛”大行动在博鳌火车站广场正式拉开序幕。全市范围内,有近5万人共同参加当天的植树统一行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许云莅临祝贺并同市委书记祝春荣,市人大主任朱允彦,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宣朝,市政协主席符平等市四套班子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一同参加植树,副市长郑庆智主持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祝春荣在活动中强调,生态环境是海南、也是琼海的根本,我们要通过“绿化宝岛”大行动,让市民和游客真切体会到绿化行动带来的好处,并一起加入到“绿化宝岛”大行动中来,让琼海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当天上午,伴着绵绵细雨,市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学生、军警代表共计1500多人投入到了博鳌火车站前的植树行动中,刨坑、扶树、填土、施肥,一个上午,在博鳌火车站进出口道路沿线种下小叶榕、重阳木、盆架子等树木1万多株。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宣朝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根据我市近日出台的《琼海市绿化宝岛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规划,未来5年时间,我市将重点抓好海防林建设、河流水库绿化、通道绿化、城市森林建设、村庄绿化、生态经济兼用林建设、森林抚育、种苗繁育等“八项绿化工程”,完成造林4.75万亩,全市森林酸辣率稳定在61%以上,全市基本实现“山上增效,身边增绿”、“通道景观化,城镇园林化”的绿化发展目标。
    目前,我市已安排3000万元行动专项经费,保障“绿化宝岛”大行动的顺利开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