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负责人到我市督查调研“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0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本报讯 7月31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菁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学问的陪同下,深入我市潭门镇总工会、潭门镇渔民协会工会联合会、潭门镇草塘村委会了解“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工作情况,并就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农民工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近年来,随着海产品工艺加工业蓬勃发展,潭门镇吸引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该镇总工会将此次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的重点放在渔民协会和潭门工业区。半个月来,已发展农民工会员2500多人,占目标任务的50%。陈菁详细了解了潭门镇农民工入会、农民工建功立业和服务农民工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农民工入会资料登记情况。

    在潭门镇草塘村委会,陈菁与市总工会、潭门镇总工会负责人以及村干部进行座谈,倾听农民工入会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学问的工作汇报。我市工会按照“三个明确二个确保”,即:明确时间、明确任务、明确责任,确保人员、确保经费的工作准则,以12个镇、1个华侨经济区、10个系统工委会和25个农民工较为集中的企业为重点,力争利用2个月时间,完成省总下达的农民工入会目标任务。潭门镇草塘村委会利用休渔期,组织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上门、入户进行模底宣传发动,切实把广大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

    陈菁对我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会系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抓住重点,扎实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工会组织要主动关心农民工,做好农民工的服务工作,为农民工解决在务工中遇到的问题、为农民工主持公道、伸张正义,让广大农民工朋友真正感到工会是他们的“娘家”。 (市总工会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