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01 14:5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9月30日上午,我市在杨善集纪念园内隆重举行2019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新中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

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法检“两长”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历史我们不会忘记,人民英雄永远活在心中。市领导干部、老干部老战士、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群众集体列队站立于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为民族独立、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而牺牲的烈士表达敬意。少先队员们也在现场献唱少年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唱出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坚定。

青山有幸埋忠骨,英名长留天地间。在《献花曲》中,12名礼兵两两一组,迈着稳健的步伐,从纪念塔两侧抬起6个花篮正步走至塔前一字排放。这6个花篮分别由中共琼海市委、琼海市人大常委会、琼海市政府、政协琼海市委员会、驻琼海军警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群众敬献。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何琼妹、邓玉妹、符平、符传富等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在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后,众人手捧一支黄色的雏菊,轻轻放置于纪念塔下,并依次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主持敬献花篮仪式。

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张军宣读祭文。祭文指出,缅怀先烈,不仅是铭记历史,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听从党的召唤。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推进我市“三地两区一中心”发展战略和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不懈努力。

烈士家属代表、老干部代表、驻琼海军警部队官兵;市直机关、企事业各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和彬村山华侨经济区主要负责人;青年学生和少先队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400多人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