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调研博鳌镇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9-10-09 10:1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6.jpg

10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何琼妹在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深入博鳌镇实地调研留客村、南强村美丽乡村和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主题公园项目建设情况。

留客村美丽乡村项目,以蔡家宅为中心辐射对村庄进行升级改造。其中包括蔡家宅环境提升改造、滨河景观工程、环村道路、墅家民宿等多个内容。目前该项目已经投入2000多万元。

在调研中,何琼妹察看了蔡家宅周边环境设施、留客村老宅改造、滨河景观工程等建设情况。在调研中她指出,留客村美丽乡村项目是琼海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部分,也是一个融合了文化、农村、旅游新的尝试。美丽乡村的发展要走产业发展的道路,在留客村美丽乡村建设中,我们要将蔡家宅的人文、留客村的自然风貌,和企业的旅游资源通过科学整合,融合到一起,走出一条产业化的美丽乡村发展道路。

7.jpg

何琼妹边走边看,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指出,在修建蔡家宅周边围墙的时候,既要遵循文物保护的要求,也要注意与整个村庄的和谐感。围墙不能修建得太高,要留有通透感,最重要的是不能因为围墙的存在使蔡家宅与周边环境割裂开来,让当地百姓与蔡家宅之间产生距离感。

在调研中,何琼妹指出,沙美村美丽乡村的建设,让当地百姓都看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好处,不仅是自己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而且还增加了收入。有了沙美村这个实例,美丽乡村建设不仅阻力变小了,群众基础也变得更好了。这对我们今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是很大的一个优势,大家要利用好这个优势,将琼海的美丽乡村建设得更好,村庄变得更加美丽。

当天,何琼妹一行还察看了南强村配套项目暨乡村整体升级项目和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主题公园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进度汇报,研究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

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坚强,市政协副主席梁振功陪同调研。

8.jpg

9.jpg

10.jpg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