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渔业法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检查

发布日期:2019-10-17 09:5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0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渔业法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1.jpg

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的陪同下,检查组首先来到潭门中心渔港,详细检查渔港规划建设及渔业捕捞和管理情况,了解渔民增收以及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位于长坡镇的海南海研热带海水鱼类良种场,实地查看渔业种苗繁育情况。

2.jpg

检查中,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所做的工作,认为我市在贯彻落实渔业法及相关法律制度责任明确、落实到位,依法推动渔业发展的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检查组对我市进一步推进渔业法实施,推动发展休闲渔业产业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万鄂湘指出,渔业是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产业,对保障食物供给、增加渔民收入、建设生态文明、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渔业法是实现依法治渔、依法兴渔的根本制度遵循,要进一步深化对贯彻落实渔业法重大意义的认识,确保相关法律落实落地,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海洋渔业基础设施和渔港建设,为渔民增收和渔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

3.jpg

万鄂湘要求,要立足于渔业渔政发展形势的新变化,推动建立完善现代渔业产业体系,不断提升现代渔业发展质量。要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渔业新路子,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尽快实现水域生态和渔业生产相互协调、生态保护和渔业发展相得益彰的渔业发展新格局。要立足于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好渔业资源保护与增值工作,严格落实法律责任,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加大资源养护力度,健全完善扶持政策,全面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程江洪陪同检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