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调研指导学校复学前准备工作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发布日期:2020-04-02 15:2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何琼妹在调研指导学校复学前准备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1.jpg

“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住宿学生有多少?小班化教学、学生就餐、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怎样?……”在嘉积二中和温泉中学,何琼妹认真听取市教育、卫生健康部门和各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与复学准备工作汇报,仔细察看了解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重点场所消杀、师生摸排、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并对复学工作安排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2.jpg

何琼妹指出,学校复学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责任,制定严密措施,优化应急预案,对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加强督导检查,帮助学校解决复学工作困难。卫健、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筹备防疫物资,指导各学校开展复学前校园消杀处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培训,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千方百计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和学生复学有序进行。

3.jpg

何琼妹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风险想在前、工作做在前,加大口罩、测温仪、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力度,精准掌握教职员工、学生假期行踪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要科学制定复学复课后工作预案,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要加强复学后教学、住宿、就餐等的严格管理,避免大批量学生聚集;要做好健康监测,强化应急联动,一旦有突发状况要严格按照流程处置妥当,为分区域分年段做好开学前后防控工作打好基础,顺利恢复全市各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