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丨琼海:抓实抓好疫苗接种 全力构建免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1-06-03 09:2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海南日报丨A05版)

“大家都来接种疫苗,这是好事。”近日,在琼海市石壁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82岁的水口仔村村民邓英兰接种完疫苗留观半小时后,身体没有出现异样,高兴地回了家。

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石壁镇实行两级书记抓防疫,并建立“镇级工作组+村级网格员”工作模式,各村(居)以村小组为单位划分网格范围,分步、分块、分类在区域内全面开展地毯式的摸排登记,摸清网格内未接种人员具体类别,同时通过派出疫苗接种流动车、设立多处疫苗接种点、安排医护人员入户接种等方式,给边缘村及行动不便人群提供接种便利。

当前,琼海市新冠疫苗接种处于第四阶段,为了做好第四阶段的接种工作,不仅是石壁镇,琼海多个乡镇依据实际情况,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阳江镇从5月17日开始统筹安排接种流动车服务队在全镇15个村委会开展接种服务,并做好服务保障,方便年龄偏大、出行不便、路途偏远群众接种。

而在长坡镇,该镇还成立了一支由镇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30多人组成的接种工作专业队,深入各村组进行宣传发动,同时通过强化接送等后勤保障服务,为群众接种创造便利条件。记者了解到,当前琼海市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第1剂的群众有37.36万人,接种第2剂的群众有32.1万人。(记者 刘梦晓)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