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丨博鳌乐城: 海南患儿受益植入特许人工耳蜗

发布日期:2021-07-26 15:1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海南日报丨A07版)

7月2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省人民医院耳鼻喉团队日前在该院乐城分院顺利为一名双耳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海南籍患儿行同期双侧特许人工耳蜗植入术,这是该院成功开展的第二例特许人工耳蜗手术。

据悉,接受手术的2岁女童玥玥(化名)曾辗转多家医院就诊,因蜗神经发育不良,手术难度大,术后效果无法保证,患儿父母多方考虑后决定植入特许SYNCHRONY人工耳蜗系统。

省人民医院的专家根据患儿的病情,带领人工耳蜗团队精心为患儿进行全面周到的术前检查和评估,并制定了规范安全的治疗方案,组建包括耳鼻喉头颈外科、麻醉科、手术室、儿科、影像科等多学科参与的医疗团队至乐城院区,最终成功为患儿植入特许SYNCHRONY人工耳蜗系统。

专家介绍,目前患儿的人工耳蜗已顺利开机,开机后对声音反应良好。开机后一个月,玥玥已经可以听出自己的名字,辨别不同的声音并做出反应,还学会了说“爸爸”“妈妈”等简单的词语。

据介绍,人工耳蜗植入是目前对双耳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最有效干预手段,是唯一能使全聋患者恢复听力的医学装置。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工耳蜗应用是乐城先行区的探索之一,乐城下一步也将加速特许药械开放程度和服务范围,扩大单病种种类,面向全国公开邀请专家来先行区使用特许进口药械,为广大患者提供便利,特别是服务海南居民实现“大病不出岛”。(袁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