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上线发售

发布日期:2021-08-03 09:3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海南日报丨A07版)

8月2日,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以下简称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正式上线发售,其中海南版一年保费每人仅需29元,全国版39元起,投保即可享受医保目录外百种海内外高额特药最高100万元的补充医疗保障,且既往症可保可赔。

据介绍,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相比较2020年版药品数量更多,药品目录增加到100种,包括75种海外特药和25种国内社保外特药,涵盖肝癌、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胃癌等,同时增加白血病、前列腺癌、淋巴癌等高发病种。

在参保人员中,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海南版)接受海南省户籍人员、海南省身份证持有人、海南省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及其直系亲属均可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既往症可保可赔,比如若肺癌患者投保后因其他病症需赔付,具体病症不是由既往症引起的,可以正常赔付,若具体病症是由既往症引起的,则按比例赔付。

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全国版每年39元起,支持中国大陆境内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进行投保,首次投保年龄在出生满28日至60周岁之间,非首次投保年龄不超过99岁。包含100种特定药品保障、10种海外医疗器械保障、12项健康管理服务,家庭单投保可享更低价格。

群众可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微信公众号线上参保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可以为父母、配偶和子女同步投保。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8月2日上线椰城市民云APP,参保者可通过椰城市民云APP便捷投保。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乐城全球特药险作为海南省惠及近千万居民的重大惠民项目,2021版创新再次打破了既有的诸多制度框架,如乐城全球特药险升级了8项增值服务,包括全球找药服务、患者招募服务、癌症基因检测服务、重大疾病早筛、质子重离子就医直通车、图文问诊、海外二次诊疗和紧急救援服务,以更好地支持患者到乐城先行区就医。

据介绍,乐城全球特药险旨在完善“医保+商保”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切实让乐城先行区的优质医药资源惠及更多群众,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恶性肿瘤国内药品费用高、国外特药用药难等系列难题。2020年,该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上线仅仅两天时间,参保就突破了10万份,最终参保人数超过170万人。

顾刚说,乐城全球特药险实现中国患者国外特药报销从“无”到“有”的突破,也创新地让中国人可以不走出国门,通过保险的支付,在中国境内可以有效使用境外新药特药。在未来,乐城先行区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凝聚多方力量,更好更广泛参与解决国内患者“用药难、用药贵”问题,将医疗、特药、保险与民生有机结合,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乐城全球特药险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保,由鲲鹏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经纪服务,海南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袁宇 习霁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