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丨琼海组织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03 16:4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海南日报丨A06版)

记者近日从琼海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在试点工作中突出红色引领、绿色为底,因地制宜做好村庄建设规划,谋划了一批各具特色的项目,同时积极组织动员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形成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的合力。

“我们注重做足前期文章,强化因村施策。”琼海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充分了解三个红色村革命遗址保护、村庄现有条件、周边自然环境资源和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为高质量推进红色村庄建设掌握翔实的第一手资料,进而制定3个村庄试点工作方案,梳理重点工作任务38项,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规划建设方案。

在此基础上,琼海强化资金整合,将“红色引领、绿色为底”理念具体化为一批项目推进试点工作。老区村以红色娘子军成立旧址展馆为核心,重点建设內园村美丽乡村、“红色党建客厅”,升级改造老区中心村和村级活动场所。椰子寨村以打响全琼武装暴动第一枪雕塑广场为中心,重点对街道进行特色化改造,建设“红色食堂”“红色民宿”“红色党建客厅”等旅游配套设施。罗凌村以“红色罗凌”为基调,依托内洞山会议旧址,重点建设村史馆、“红色党建客厅”等,改造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和整体风貌。目前,上述建设项目均已完成前期设计、预算和立项,争取8月底前动工建设。

据了解,琼海市已整合各类财政资金3000多万元投入红色村庄建设。同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强化招商引资,组织动员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目前已初步达成1.1亿元的投资意向。“将分时分段推动项目落地,推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该负责人说,三个村都在积极引进企业项目合作,整合红色资源和当地生态资源,拟发展

“光伏发电+沉香”、世界名优热带水果等特色产业,努力实现可持续的产业收入。(彭青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