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先行区:在大健康领域为人民谋幸福

发布日期:2021-11-22 15:3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21日,走进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眼前是一派火热施工景象。11月底,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将完成封顶;12月底,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共建的博鳌研究型医院将竣工使用。还有更多医疗机构正加快建设,将满足人民群众更多健康需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都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乐城先行区始终胸怀‘人民健康’国之大者,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说,乐城坚持从患者的角度出发,做好药械引进、支付环节、医疗机构引进等各环节的工作,让患者体会到幸福感与获得感。“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自10月1日生效40天内已收到报案477件,相当于平均每天11.63件。据目前材料初步估算,赔付金额总计约734万元,这对经济困难患者无异于雪中送炭。”

为了服务好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乐城先行区持续深化内部改革探索,优化极简审批,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乐城先行区已累计实现182个“全国首例”(国际创新药械在国内的首例应用),医疗技术、装备、药品基本实现与国际先进水平的“三同步”。

国际创新药械引进越来越便捷。海南一龄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表示,今年9月企业集中引进了12款国际创新药械,创下新高,“借助乐城,企业已引进全球特许药械66款,大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也与一批国际知名药械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六中全会强调,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为海南自贸港大健康产业重点园区和重大功能平台,乐城先行区在国际上广交朋友,与世界药械企业排名前30强中约80%的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成为国际先进医疗器械和创新药物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门户。

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表示,“到2024年,诺华计划在中国提交超过50个新药申请,博鳌乐城先行区将成为其中很多新药成功落地中国的重要加速器,我们也期待着与博鳌乐城先行区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

“国际药械IP跨境交易平台也刚刚完成上线,将协助国际创新药械企业完成其技术及知识产权在中国境内外的转让或许可。”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吕小蕾透露,管理局可提供项目落地、注册、登记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可协助产品或技术提前在乐城落地,为正式申请上市许可提供部分数据支撑,可协助联系第三方CRO服务机构开展临床研究等,“首届博鳌国际药械真实世界研究大会即将落地乐城,将吸引更多国际药械企业关注与参与。”

改革创新促发展,发展成果惠人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深水区里去探索,以人民为中心,让大家从乐城先行区得到更多的获得感与满意度。”顾刚说。园区将充分汲取“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和力量,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与做好乐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加强园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抓手,解决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激活园区活力,抓存量、扩增量,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乐城担当,为地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