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逐浪开新局丨博鳌乐城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加快推进各项目施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26 15:0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1月25日讯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基础设施、交通、服务等方面逐步构建完善的配套体系,全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持续提升。

在乐城先行区爱丁堡大学博鳌糖尿病中心内,国际医疗顾问、在英国工作生活了30多年的孙培真正在向中国内地患者介绍糖尿病相关医学知识。2019年,爱丁堡大学紧抓博鳌乐城医疗开放政策优势,与乐城的多个合作项目成功落地。为了能够吸引更多像孙培真这样的国际型人才来到海南,乐城加快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完善各类配套服务设施,为引进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爱丁堡大学博鳌糖尿病中心国际医疗顾问孙培真告诉记者,提供的宿舍与之前的公寓比有了明显的改善,房间内采光特别好,家具配置等也十分齐全,还在楼下提供了运动场所,距离他上班的地方步行10分钟就到了。

博鳌乐城国际医学产业中心是完善园区城市功能配套的重要项目,目前已建成共享办公区以及中心展馆、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多个功能区域,医疗产业空间正逐步拓展。此外,推动区域业务布局的多个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其中,金域国际医学检验中心项目不仅取得临床急需进口特许医疗器械使用、《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资质,工程进度也在同步推进。

博鳌金域国际医学检验中心全过程咨询现场负责人常伟介绍,计划在今年春节之前把外架和塔吊完成拆除,并在明年9月底让整个工程达到竣工验收的条件。

海南博鳌金域国际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基建项目经理周小飞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为海南省提供国际水准的医学检验配套服务的同时,辐射全国以及海外,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功能平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通过加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城融合,不断深化与国内外医学院、医疗机构合作,努力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新高地。

“乐城现在已经开业的医疗机构有15家,在建的有12家,我们也是希望更多的人才、医疗机构、企业能够来到乐城,共同推动乐城先行区成为监管创新高地,人才聚集高地以及医药创新高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招商处副处长杨静表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