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结合智能网联汽车开展5G试点的项目将在博鳌东屿岛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2-03-08 10:1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建设博鳌智能网联汽车及5G应用试点项目,是海南贯彻落实关于“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网络化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海南’”要求的重要举措。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亮相的博鳌智能网联汽车及5G应用试点项目近日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自动驾驶售卖车非常智能,支持扫码停车、招手停车、定点停靠三种停车方式,同时支持扫码购买及车端触控屏购买,基于5G的应用架构,可在自动监管情况下完成复杂场景的自动驾驶,为游客购买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5G+车路协同示范路段总长度为17公里,分别为从博鳌机场到培兰大桥的13公里路段及从培兰大桥到博鳌海底隧道出口的4公里路段,全线部署24个5G站点、路口部署监控和雷达等设备,实现运营路段的5G连续覆盖和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支撑无人驾驶车辆开展常态化运营。

海南联通云网优化专家黄志辉告诉记者,智能网联汽车采用的是L4级别的自动驾驶,L4级别就是在特定的路段和特定的线路可以不需要人工干预实现自动驾驶整个动作和行为。目前我们在博鳌有多台车辆正在密集进行测试,采集各种数据以及进行机器学习,整个项目预计在3月15号交付使用。

此次博鳌智能网联汽车项目共有12台无人驾驶车辆投入运营,这是智慧海南34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海南利用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重要示范项目。项目投用后,将对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试验、标准制定及促进产业链成熟起到重要先导作用。也为海南加速打造车联网示范省打下基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