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丨琼海打击电诈犯罪取得成效 侦破关联涉电诈案件近90起

发布日期:2022-06-08 10:4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海南日报丨A05版)

6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获悉,今年1月至4月,琼海市共抓获涉及电信网络诈骗及相关联违法犯罪嫌疑人336人,打掉收贩卡团伙2个,整治银行网点1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断卡“疾风一号”行动部署,近日,琼海警方成功摧毁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跑分”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德、许某旺等8人。扣押银行卡、POS机、现金30余万元,侦破关联涉诈案件将近90起,冻结涉案资金约150万元。

今年4月,琼海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大量收购银行卡、信用卡提供给境外诈骗团伙用于诈骗,琼海警方立即成立工作专班,针对线索开展研判工作。通过研判追踪,最终锁定了一个以岑某充、秦某德等为首的为诈骗团伙“跑分”洗钱的团伙。该团伙近几个月来,频繁在该市嘉积城区酒店、茶吧等场所聚集,收购银行卡帮助境外诈骗团伙转移诈骗资金。

5月18日,琼海警方组织警力对该团伙开展收网抓捕,在该市嘉积城区内成功将以岑某充、秦某德为首的8名团伙成员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岑某充、秦某德等8人为牟取暴利非法获利,通过互联网与境外诈骗团伙勾连,在琼海市大量收购银行卡提供给诈骗团伙使用,并大量开办POS机,将诈骗团伙诈骗得手的资金进行转移、套现,从中非法牟取暴利。

岑某充、秦某德等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8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琼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