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琼海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发布日期:2022-09-08 09:1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9月5日8时许,在琼海市嘉积镇的琼海瑞泽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的产区门口,一辆辆满载混凝土的搅拌车有序驶离。“受疫情影响,混凝土产量有所下降,好在琼海市有关部门积极帮助我们复工复产,生产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琼海瑞泽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高旭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不久前,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不便。得知道路管控的高旭急得直打转——混凝土在高温下容易凝固,无法长时间保存,生产出来的混凝土要怎么及时送达工地?“多亏琼海市科工信局积极帮助我们联系疫情防控卡点,办理通行证及相关运输手续,及时解决了我们原材料供给、生产运输等问题。”高旭说。

得到琼海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产品运输的企业不只有琼海瑞泽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8月中旬,海南鲜友食品有限公司的农产品原料计划从广西发至琼海厂区。受疫情道路管控影响,农产品原料无法按时抵达琼海厂区。得知货物需冷冻保存,要尽快运输,琼海市科工信局第一时间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并请示省工信厅为货物运输开通“绿色通道”。该车于当日晚上顺利抵达琼海,企业的生产需求得到保障。

琼海市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该局主动对接收集琼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交通需求,帮助工业企业协调落实车辆通行证,畅通重点工业企业原料、产品、物资运输通道,静态管理期间,共计为工业企业发放通行证759张。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琼海“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制定《琼海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靠前保障,积极采取多种服务举措,保障企业生产,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不久前,位于大路镇的海南斯达制药有限公司厂区曾被划为高风险区,工人无法返厂,企业运转受到影响。了解情况后,琼海市科工信局立即组织工人分批返厂复产,并对进厂人员进行封闭管理,定时定期开展核酸检测。随着工人复工,目前该公司生产已恢复70%。

记者了解到,为精准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琼海主动协调解决企业核酸检测问题,组织就近卫生院进入产区为企业员工进行核酸采样,同时推广使用重点人员监测系统,指导企业安排专人负责录入厂区员工台账,督促企业全体员工按时进行每日核酸检测,要求每日定点报送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目前,琼海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总计2058人。琼海市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琼海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督促落实重点企业重点人群每日一检核酸检测要求,同时,强化助企纾困,密切产销对接,鼓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等采购琼海规上工业企业生产的装配式建材、混凝土、水泥等产品,并探索从用电用气方面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