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14 0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6月12日下午,十五届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对关系我市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环保、民生等领域的多项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誉腾,副市长洪锋、陈圣法、熊军出席会议。

       议首先听取关于《博鳌镇特色产业发展规划》说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4月对博鳌小镇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和省七次党代会关于海南经济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琼海专门编制了《博鳌镇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初步明确2018—2035年期间,博鳌镇的总体布局、主要任务、产业载体、基础设施、政策措施等发展规划。

       符平指出,在《博鳌镇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方案编制上,一定要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的12号文件相一致,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琼海发展定位的指示要求,借助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努力将博鳌打造成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重要平台、国家公共外交基地、国际医疗旅游度假胜地、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等,结合琼海下一步发展总体方向精心编制,进一步修改完善《博鳌镇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经专家组评审后再次上会研究讨论。 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琼海市2018年第二批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方案》。

       符平强调,各镇(区)要按照本次会议讨论通过安排的项目使用资金,抓紧启动扶贫项目实施方案,财政、建设、扶贫等部门要督促各镇加快扶贫项目资金支出,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在研究讨论确认琼海新一轮村镇规划修编业主单位及资金来源问题时,符平指出,村镇规划修编关乎农民群众住房报建,各镇(区)要高度重视,尽快启动、指定专人负责村镇规划修编工作,市规划部门要加强督促和业务指导,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财政部门要在资金方面给予保障,保证村镇规划修编启动所需工作经费,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全市村镇规划编制工作任务。会议还研究讨论其他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业锋、市政协副主席梁振功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