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作荣到会指导 何琼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日期:2018-10-30 0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省委相关通知文件要求,10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坚决履行巡视整改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决策部署在琼海落地生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主题,严格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三个方面问题和六个方面整改意见建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整改落实。

       省委第三轮巡视第五巡视组组长张作荣到会指导。市委书记何琼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副书记符平、刘坚,市委常委梁誉腾、马凯、刘宁、徐瑞新、黄基钊、庞飞、陈涛、何鹏飞出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透问题谈开心结;紧扣主题深挖细剖,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对账销号真改实改,确保政治建设过硬,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何琼妹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常委班子其它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自我剖析具体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省委第三轮巡视第五巡视组组长张作荣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张作荣希望市委常委班子在勇于担当使命、精心谋篇布局、创新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接受监督、严格执行问责等七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琼海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琼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省委巡视整改主题,开诚布公,敞开胸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问题都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切实把自已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困难摆进去,真刀真枪敢于揭短,对症下药提出了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何琼妹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贯穿巡视整改始终。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巡视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第三,要强化监督问责,持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第四,要强化成果运用,在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何琼妹强调,要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次进行系统梳理、建立台账,形成和完善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何琼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的态度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巡视整改,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各项任务在琼海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