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脱贫攻坚“创优迎考”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市收看会议实况并部署全市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6 0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5日上午,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人员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创优迎考”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11月5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创优迎考”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全省脱贫攻坚“创优迎考”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全省1—10月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扶贫领域典型腐败案例,介绍了省委七届五次全会脱贫攻坚激励奖励有关内容及海南脱贫攻坚奖励办法有关内容,对年底前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对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2018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进行考核,以大比武方式,推动各市县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12月前,通过开展市县交叉考核,倒逼各市县抓好整改落实,提高脱贫实效和质量。

       会上,省委副书记李军对此次脱贫攻坚“创优迎考”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加强思想重视、准确把握迎考关键环节和以较真叫板态度组织好交叉考核工作。他指出,此次交叉考核是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体检,也是迎接国家考核的一次预演。通过交叉考核帮助各市县找到工作盲点和不足,及时整改落实,同时也在考核过程中把工作精神调整到国家考核备考状态,提高应战意识和应战能力,确保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在国家考核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努力争取进入第一阶梯队伍之中。李军要求,在迎考过程中,要认真把握此次考核内容中的新变化,在紧紧围绕脱贫质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提高掌握扶贫政策能力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在考核工作组织中,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以严实作风、认真迎考。按照有功就奖、有过就罚的工作制度,全力组织好这次市县交叉考核,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考核,全力打赢我省脱贫攻坚翻身战。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琼海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2018年海南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交叉考核培训会精神,并解读了扶贫工作考核方式和内容。通报了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部署脱贫攻坚创优迎考各项准备工作。

       市委书记何琼妹在会上部署了我市迎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她指出,开展此次迎考工作,各镇(区)和部门要抓好抓牢六个字:思想、责任、纪律。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此次交叉考核的重要意义,通过迎考充分体现琼海水平、展现琼海形象,打好我市脱贫攻坚荣誉保卫战;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责任人要熟知此次考核的内容,了解内容的新变化,对标整改;要严守工作纪律,会后各乡镇(区)的帮扶工作主要责任人要进村入户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以充分的准备迎接交叉考核,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国家考核,再创佳绩。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要求,各镇(区)和部门要把握好此次考核的时间、内容和新变化,严格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主要负责人要掌握好全镇的总体情况,完成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脱贫攻坚培训,提高帮扶责任人对政策的掌握程度和帮扶能力。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坚,市委常委马凯、刘宁、徐瑞新、黄基钊、陈涛、何鹏飞参加常委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等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及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